>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南邵东煤矿爆炸事故伤者回忆井下生死瞬间

2013年06月03日23:0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湖南邵东煤矿爆炸事故伤者回忆井下生死瞬间]
  “爆炸把人和矿车抛出六七米”湖南邵东煤矿爆炸事故伤者回忆井下生死瞬间

  新华网湖南邵阳6月3日电(记者谭畅 陈文广)“突然听到放炮一样的声音,我跑出去一看,大巷里已经是一片黑烟,铺天盖地。”回忆起事故发生那一瞬间,湖南省邵东县司马冲煤矿工人刘富贵惊魂难定。

  记者3日下午来到邵东县人民医院时,59岁的刘富贵正躺在病床上,鼻孔里插着氧气管。司马冲煤矿爆炸事故发生时,他正在这一煤矿井下作业,距离爆炸所在地点约70米。

  受爆炸冲击,刘富贵身边的大巷道部分垮塌,他只得绕道其他小巷,在弥漫的粉尘中摸索到了井底车站,继而升井。在撤离途中,因视线受扬起的煤灰影响,刘富贵被乱石绊倒,导致左膝髁间隆突骨折,并有吸入性肺炎。

  “往外跑时,我看到地上躺着4名工友。我自身难保,实在没办法帮助他们。”刘富贵对10名工友的遇难很痛心。有着10余年井下工作经验的他告诉记者,这个矿井的每个作业部位都安装了瓦斯探头。除此之外,他还会随身携带一个瓦斯探测器,每次作业前,都要测定瓦斯浓度,“爆炸点附近肯定有人违章,如果不是瓦斯超限作业,像这样的爆炸事故是不可能发生的”。

  掘进工李小群离爆炸点的直线距离稍远,有七八百米。爆炸发生时,他正推着一辆空矿车前行,“突然感觉到一种巨大冲击力,连人带车,把我推到六七米开外”。正是这股冲击波,让他撞到矿车上,导致右侧十、十一肋骨骨折。

  李小群多次向记者强调:“冲击力太大了,连近800米外的风门都变形了。”在乱石遍地、煤灰四起的巷道里,他几乎无路可走。慌乱中,他找到一处井下电话向地面的工友求救,在工友的帮助下,成功升井。

  邵东县人民医院副院长罗龙峰介绍,目前共有15名矿工在邵东县人民医院住院、留观,主要伤情为烧伤、骨伤和软组织挫伤。另据了解,有2名重伤员分别被送往邵阳和长沙的医院进行救治。

  截至3日20时,邵东县司马冲煤矿2日晚间发生的瓦斯爆炸事故已致10人死亡。有关部门正在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