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习近平出访美洲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世界进入“中美时间” 分歧让习奥会不轻松

2013年06月04日04:21
来源:环球时报
原标题 [世界进入“中美时间” 分歧让“便装峰会”不轻松]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华盛顿进入‘中国周’,世界则进入‘中美时间’。”德国洪堡大学国际关系学者胡博尔3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此前数月美中两国的许多动作都可以被视为为这场峰会的“暖场”,“西方有句谚语,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本周的‘习奥会’对美中关系及两国的内政都非常重要,同时也会决定今后五年世界政治的中轴。不管结果如何,至少现在双方的庄园峰会这一姿态是和平、友好、放松的。很多国家也因此感到放松”。

  “两个超级大国的领导人本周五将在加州的阳光之乡会面,他们会产生‘化学反应’吗?”德国《法兰克福汇报》3日刊文问道。阿联酋《海湾新闻报》称,如果你认同人类能够改变历史的观点,那么这次会晤的重要性怎么评估都不为过。文章称,30多年前曾参加过邓小平与撒切尔夫人会谈的英国“中国通”鲍威尔勋爵将这次会晤可能产生的影响与1985年里根与戈尔巴乔夫的日内瓦会晤相提并论,那场会晤为冷战结束铺平了道路。文章说,如果中美领导人能更好地理解未来几年两国应该寻求什么,那么这次会晤将产生极其有价值的意义。它有望成为中美关系的一个重要转折点。该文所配的图片上:象征美中两国的两颗星肩并肩撑起了地球。

  路透社3日称,“不戴领带,中美领导人峰会上将身着便装,但不会放松”,因为他们必须克服在网络安全、南中国海和朝鲜等问题上的分歧。美联社说,考虑到最近对中国网络攻击规模与频率的报道以及美国国会对惩罚北京越来越有兴趣,网络安全将是峰会上最棘手的问题。美国“政客”网站2日报道说,华盛顿和华尔街想让奥巴马总统在网络安全问题上痛击中国。参议员罗杰斯等人建议,如果中国不能抑制网络入侵,则美国政府就应拒绝对中国的签证。英国《卫报》认为,尽管奥巴马可能在峰会上直接提出网络安全问题,但讨论时很可能“踮起脚尖,小心翼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