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严查行人闯红灯 女子穿着清凉交警不敢拉拽

2013年06月04日10:44
来源:东方早报
原标题 [严查行人闯红灯交警连遇尴尬]
昨日,上海南京西路华山路路口,当值交警正在劝导一名闯红灯的市民。早报记者 杨一 图
昨日,上海南京西路华山路路口,当值交警正在劝导一名闯红灯的市民。早报记者 杨一 图

  早报记者 杨洁

  对“中国式过马路”,上海交警部门再次组织专项行动进行严查,从昨天起至年底对行人和非机动车违法行为说“不”。南京西路华山路路口等全市60多个重点管理路口,将成为管理的重点区域。

  女子抢过身份证后逃离

  昨天上午8时,南京西路华山路路口,静安交警支队的“最帅交警”陈栋和另外3名交警、4名志愿者及4名交通协管员进行交通管理。

  上午9时07分,一名年轻女子搭乘出租车在华山路靠近静安寺的一边慢慢停下,下车后她急匆匆地小跑穿过马路。此时正是红灯,交警连忙上前阻止,要求年轻女子出示身份证。她一边拿出身份证,一边催促:“赶时间,上班迟到了。”

  听说交警要对她处罚,她马上说:“我是行人,为什么要罚我?又没被车撞,你管那么多干什么?”趁交警不注意,她抢过身份证后跑走了。

  为了避免追赶造成交通意外,交警没有上前追赶。交警告诉记者,处罚行人乱穿马路和闯红灯的执法成本比较高,并且夏季女士穿着单薄,男交警既不敢过于靠近,又不能拉拽,十分为难。

  老人闯红灯被罚10元

  记者来到愚园路华山路路口,一名闯红灯的老先生被民警拦下。老先生与民警辩称,自己并没有闯红灯,要求调阅监控以证“清白”。面对民警罚款的处罚,老先生直呼:“我是吃低保的,没钱。”在和交警纠缠了近20分钟后,老先生终于认罚,交出10元钱,但最后拒绝在处罚文书上签名,在交警的一再要求下,才不情愿地签上了姓名。

  昨天17时30分,记者再次来到了南京西路华山路路口。记者看到,在路口南侧行人绿灯转变成红灯的瞬间,总是会出现抢灯过马路的行人。17时50分,一名男子在行人红灯亮起后冲进了路口。一名交警看到后迅速拦下他。男子表示,他并没有闯红灯,在看到绿灯还有七八秒才跑过去的。交警告诉他,那是机动车绿灯,行人信号灯是红灯。随后男子解释,看错了灯,就在附近上班,赶着回家吃饭,下次一定注意。在确认该男子身份后,交警对其教育后放行。

  杨浦交警“罚读报”

  杨浦交警部门昨天也对“中国式过马路”进行整治,交警采取“罚读报”的方式进行处罚教育。

  上午9时30分,周家嘴路黄兴路路口,几名行人站在路边读报,在上班人流中特别惹眼。交警金耀华说,“单纯的罚款效果不好”,他复印了50份报纸,上面有警方近期的违法整治行动及一些事故案例,如发现有人闯红灯,就将其拦下“罚读报”。

  王先生在被罚读报后说,“站在这里有点坍台,刚才还被人笑话了,以后不会了。”王先生表示,被“罚读报”让他想起小时候被老师“罚站”的经历,今后会把这个陋习改掉。在两个小时内,有20多位违法者被“罚读报”。

  警力无法覆盖所有路口

  整治“中国式过马路”,执法成本非常高,以一个案例计算,完成处理一起行人闯红灯的违法行为需要20分钟。早晚高峰时,在路口指挥交通的民警一个人根本无暇处理行人闯红灯,至少需要两名民警才能开展执法。而目前上海的路口众多,相较之下警力明显不足。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只能做到交警视线内基本不漏,但警力所限,全市没交警的路口比有交警的多得多,在没人管的情况下,只能靠市民自觉守法。”

  除了人手少、任务重,交警面临的另一个难题是被处罚市民的不配合。如不接受处罚、辱骂交警这些情况就需要交警花费更多的时间处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