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产粮区罗定产大米检测合格 无镉含量超标

2013年06月04日1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广东产粮区罗定产大米检测合格 与“镉大米”无缘]

  中新社广东云浮6月4日电(黄耀辉 潘泽辉 彭庆佳)广东罗定市政府新闻发言人4日对外表示,经国内权威部门最新检测表明,罗定大米镉含量无超标,符合国家检验标准,称罗定大米与该省出现的“镉大米”无缘。

  该新闻发言人称,据广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农业环境与农产品检测中心的《检测报告》显示,采自罗定稻米生产基地的土壤检测指标,包括镉、汞、砷、铅、铬、铜等含量均全部合格,有机质、有效钾等指标则为I级。

  其中,罗定产的“聚龙米”加工水、灌溉水、土壤进行检测,未检出镉、铅、总汞、总砷、六价铬、氟化物、氰化物超标,菌落总数、大肠杆菌、PH值全部合格。

  该发言人还称,由农业部蔬菜水果质量监督检验检测中心(广州)对“亚灿米”的检测,镉、铅、无机砷、汞的实测值远远低于GB值,所有指标全部合格。

  罗定市是抗日名将蔡廷锴的故乡,亦是广东主要产粮和大米加工地之一,是广东省首个全国绿色原料(水稻)生产基地,基地总面积达20.13万亩,具有自然、地理、生态、水源和种稻的悠久历史。

  中国工程院院士、江西农科院名誉院长颜龙安在去年“罗定稻米节”上表示,罗定稻米称,粒粒如玉,绿色健康。

  据罗定市农业局负责人介绍,该市绿色水稻生产基地全部实行标准化生产,基地用的种子、肥料、农药均实行严格统一标准,农业部门统一指定或提供,确保农药无毒、无残留,并实行“公司+基地”的生产模式,农技部门统一培训耕作技术规程,确保了基地所有稻米出品一致。

  今年4月21日云浮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抽样对“聚龙米”进行检测,铅、无机砷、汞、镉的实测值全部合格。罗定市质监局称,该市共有大米生产企业21家,最近的一次是在4月中旬的专项检验,结果全市所有大米生产企业没发现镉含量超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