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移动推网络电话 内地手机用户可申请香港号码

2013年06月05日13:52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秦川
原标题 [内地手机用户可申请香港号码]

  晚报记者 秦川 报道

  即便是内地手机用户,也可申请香港号码了。不久前,中移动低调推出网络电话Jego,其中主打海外牌的不少新功能,被视为反击微信、Skype的第一枪。

  记者昨天体验发现,移动通过Jego大刀阔斧地削减了海外长途通话的费用。移动用户捆绑自己的手机号码后,在海外任何地区均可免费接听该号码的所有来电;亦可在向账户充值美金元后,以远低于现有漫游费的代价拨回大陆。电信、联通用户均可注册Jego,但部分功能受到限制。

  中移动Jego低调上线

  面对微信、Line、Skype等移动互联网应用的强力冲击,中移动日前开始反击,其自主研发的“Jego”已在苹果APP Store低调上线。

  “Jego并没有意图同拥有近两亿活跃用户的微信竞争。 ”中移动方面称,虽然Jego的免费短信服务、语音信息推送、视频通讯等功能与微信相似,但其核心优势在于利用中移动的基站和网络来直接拨打固话和手机。

  记者昨天作为首批用户下载和安装了Jego,或许是上线初期功能还不尽完善,大多数用户给出了一星差评。多位体验者炮轰称,虽然Jego同样接受电信和联通用户的注册,但他们因不明原因反复多次都收不到验证码,导致无法继续使用,火一大索性直接卸载。

  而记者在实际使用过程中也发现,由于网络不稳定,服务器时常会断开连接。在邀请了几名朋友安装Jego后,记者试图通过视频电话联系对方时,也偶尔会遭遇“该服务暂不可用”的提醒,时好时坏,语音短信倒比较正常。

  “目前我们还在收集用户反馈,大家抱怨的一些问题会很快得到改进。 ”中移动一位内部人士昨私下向记者坦言,他也认为当前版本不尽如人意。

  海外接听来电全部免费

  在首批用户看来,Jego是一个比较“别扭”的应用。其最大卖点在于,无论用户身处海外何地,只要将自己的移动号码与Jego绑定,均可免费接听该号码的所有来电;而用Jego拨出的电话,对方看到的来电号码也将是手机号。但令很多人郁闷的是,上述功能在内地时反而会“哑火”。

  记者了解后发现,Jego的逻辑在于,当用户身处海外时,可以非常低廉的资费拨打国内电话。不管在哪个国家,打回大陆一律按每分钟0.022美元收费,打回香港则是每分钟0.023美元,换算为人民币大约只要1角钱,远低于现有的手机通话国际漫游费。

  如果还嫌贵,Jego进一步提供了“中国内地计划”和“香港计划”两档套餐,可按一周、两周、一个月购买固定时长,包月费用分别是15.99美元和11.79美元。在上述时间内,用户可以无限拨打到内地/香港及接听来电、不管对方有没有安装Jego都行,连固话都能打。与此同时,当地的亲友拨回该号码也无需再付国际长途费。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功能目前的大前提均是“人在海外”,在内地时是无法拨打国外的手机和固话的,只能进行用户间的视频通话、语音短信等基本功能,变为“阉割版微信”。

  网络电话内地仍受管制

  为什么Jego很多强大的功能在内地反而不能用?一位通信业人士告诉记者,这主要是因为工信部目前仍严禁运营商从事VoIP业务,即俗称的网络电话,导致中移动不得不缩手缩脚。

  事实上,由于遭到政策阻挠,VoIP在国内一直步履蹒跚。此前北邮教授阚凯力公开炮轰称,网络电话分流传统语音通话市场是必然的,欧洲、北美等都已经开放,工信部应该开放管制。“只能期待虚拟运营商开放后,政策能有所松动。 ”上述业者说。

  中移动人士表示,目前Jego更适合出境旅游者、出差者、留学生,对于这些海外群体而言,Jego比Skype拥有更多优势。尤其是随着移动和海外电信公司合作铺设的网络和基站不断增加,通话体验将远胜Skype,资费也更便宜。“比如Skype向中国地区拨打的即付即用通话每分钟0.026美元,同时还有0.049美元的连接费,Jego比它便宜一大半。 ”中移动人士说。

  Jego的另一个优势在于,当电信、联通用户注册使用时无需购买SIM卡,可直接获得一个中移动手机号。而在申请香港套餐后,也可以得到一个香港专属号码,十分方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