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参议院有望7月前对移民改革投票

2013年06月07日06:1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美参议院有望7月前对移民改革投票]

    新华网华盛顿6月6日电(记者孙浩 王丰丰)美国国会参议院多数党(民主党)领袖哈里·里德6日说,两党对移民改革议案讨论已经足够充分,计划在7月初假期开始前完成辩论,进行投票。

  里德说,近年来恐怕很少有议题像移民改革议题一样在参议院内得到如此全面的讨论甚至辩论,尤其是此前已在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层面得到充分讨论,希望在国会7月初假期展开前完成对议案的投票,为此必须努力加快进度。

  里德说,他已与参议院共和党人碰面,告知他们关于最后期限的意向。他认为,所有人如今都已对移民改革议案内容心知肚明,无需再以审阅时间不足为借口推延时间。

  负责起草这份议案的跨党派小组成员舒默说,在商界、农业、高科技企业等方面游说力量的推动下,移民改革议案得以通过的势头正越来越强。他认为,民主党阵营乐意在加强边境安检举措方面进一步配合,但绝不希望给予1100万非法移民入籍途径这项关键内容有任何闪失。

  白宫和国会两院均各自酝酿移民改革计划或提议。其中,尤以参议院跨党派小组的版本最受瞩目,这个小组已于4月中旬公布了逾800页的议案细则。经过较长时间审阅和辩论,参议院司法委员会5月21日投票通过了这项移民改革议案,从而为这项议案提交至全院讨论扫清主要障碍。

  正值美国人口经历重大变化之际,尤其是拉美裔族群比重和对政治的影响力持续上升,综合性移民改革今年再度成为美国社会热点议题。美国总统奥巴马更将移民改革作为自己第二任期施政重点,正计划下周再度为此掀起新一轮宣传攻势。不过,这项移民改革议案在国会的前景还难言乐观,即便能顺利在民主党占多数的参议院通过,也势必在共和党控制的众议院面临更大阻力。

  作者:孙浩 王丰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