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安局大范围监控民众 每天收集百万电话记录

2013年06月07日10:4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美国安局大范围监控民众 每天收集数以百万计电话记录]
  【英国《卫报》网站6月5日报道】题:揭秘:国家安全局每天收集数以百万计美国人的电话记录

  根据一项4月份发布的绝密法院命令,美国国家安全局目前正在收集美国最大通信服务提供商之一韦里孙通信公司的数以百万计美国客户的电话记录。

  本报记者已经获得了这一法院命令的一份副本。命令要求韦里孙公司“持续性的、每日”向国家安全局提供关于其系统内所有通话的信息,既包括美国境内的,也包括美国与其他国家之间的。

  这一文件首次表明,奥巴马政府正在不加区分地大量收集数以百万计美国公民的通信记录不管他们是否涉嫌违法犯罪。

  秘密的外国情报调查法院4月25日向联邦调查局发布了这一命令,赋予政府在截止到7月19日的3个月时间内获得数据的无限权力。

  命令规定,通话双方的电话号码、地点、通话持续时间、唯一标识符以及所有电话的拨打时间等数据都要提供,但不包括通话内容。

  这一事实遭到披露,可能会重新点燃美国国内长期以来的争论,即政府在国内进行监视活动的权力的适当范围。

  在布什政府任内,安全部门官员曾向记者披露,国家安全局在进行大规模电话数据收集活动。但本次是第一次有重要和绝密的文件显示,在奥巴马总统任内这种活动还在大规模地持续地进行。

  不受限制地向国家安全局提供通话记录极不寻常。外国情报调查法院通常会下令获取某一涉嫌为恐怖组织或其他国家担任代理人的特定目标或数量有限、身份确定的若干个人的记录。

  虽然命令本身并不要求提供通信内容或任何特定电话号码注册用户的个人信息,但收集信息使国家安全局能够轻易地、追溯性地全面了解任何个人如何、于何时甚至于何地与何人进行联系。

  作为布什总统2001年10月4日秘密授权实施的一项计划的一部分,国家安全局曾在国内大规模收集通话、上网和电子邮件记录。

  最近的事态表明,国家安全局的使命已经发生了深刻变化,从专门致力于收集外国情报转变为日益关注国内通信。

  20世纪七十年代中期,美国国会首次调查了美国政府的监视活动。当时,国家安全局被要求绝不能将监视机器对准国内。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揭秘美国安全局长的窃听帝国 (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