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一出租车突起火爆炸 车子被烧只剩铁架(图)

2013年06月10日03:06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原标题 [出租车突然起火爆炸 母女急跳车逃生]
 
 
 
 


  事发黄埔大道隧道口处,事件造成3人受伤

  统筹:新快报记者 陈海生

  采写:新快报记者 郑光隆 苏中阳 陈海生 牟晓翼 李国辉 通讯员 龚宣

  “真可怕,黄埔大道有小车爆炸起火了!”昨日,黄埔大道隧道东往西方向的入口处,一辆出租车在行驶途中发生自燃,火势猛烈冒出大量浓烟,同时还伴有两声爆炸声。事发后,车上一对母女跳车逃生,但过程中被大火烧伤,而司机停车后才逃出,也被烧伤且较为严重。目前,经过治疗三人暂无生命危险。

  小车起火伴有两声爆炸

  昨天上午8时40分许,开车前往东风路的廖先生在途经黄埔大道时,突然听到“轰”的一声巨响,接着就见到黄埔大道隧道入口处冒出了滚滚浓烟。见势不妙,很多自东往西行驶的车辆都不敢进入隧道,纷纷转向旁边的车道绕道而行。廖先生开到靠近隧道口的位置时,又听到一声爆炸声,见到隧道内一辆小车正在起火燃烧,无人敢靠近。隧道内不断翻滚出黑色浓烟,很快就将隧道口覆盖。

  随后刺耳的警车声由远而近,有两名交警开着警用摩托车呼啸而至,并立即封锁了隧道口。增援的交警在周边路口采取交通分流措施,指挥途经车辆绕道。由于事发时正值上班交通高峰期,黄埔大道自东往西方向严重堵塞,而对开方向也排起了车龙,一度排到东风路上。

  车子被烧得只剩下铁架

  据目击者称,事发后十多分钟消防车就赶到现场,但由于隧道口交通堵塞,消防员只能先下车跑步进入隧道查看。后来交警指挥停在隧道口的车辆掉头给消防车让路,开辟出救援车道后,两辆消防车进入到隧道内救火,几分钟就将明火扑灭。

  9时20分,记者赶到现场时,已经见不到浓烟,但隧道内的空气中仍弥漫着一股皮革被烧焦时的臭味。一辆救护车跟两辆消防车正在驶离现场,现场已解封,开始有车辆进入隧道并缓慢通过。

  起火的出租车被拖上交通拯救车。整台车子后半部分被烧得只剩下铁架,所有车窗玻璃均已破碎,两个后轮胎全部烧毁,只剩下车轱辘。只有车头和两个前轮仍保持完整。9时30分许,工作人员清理完现场后,黄埔大道的交通恢复正常。

  司机停车后才下车逃生

  据了解,事件中受伤的两名女子是一对母女,事发时她们乘坐出租车从员村前往天河东,两人均坐在后排。

  “当时感觉火苗是从车窗那蹿进来的。”据女儿马小姐回忆,她们上车后没多久闻到车内弥漫着一股难闻的异味,于是便将窗户打开。而当车行驶至黄埔大道隧道入口处时,马小姐先感觉到车外有明火,接着火苗蹿起。

  “很快车里一阵火热,车里瞬间涌入大量黑烟。”马小姐说,而且由于出租车正在行驶,她和母亲打开车门,紧急跳车逃生。“我们往车辆的反方向跑。”马小姐说,司机则是在停车后才下车逃生。而她们母女在跑出一段距离后突然听到‘砰砰’的两声爆炸声。确定跑到安全地方后,她们才发现自己已被烧伤。据马小姐的亲属说,马小姐母女当时在路边拦车求助,一辆路过的警车将她们送往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救治。

  昨天下午,记者在医院见到马小姐母女时,她们正躺在病床上输液治疗,医生说她们分别有7%和4%的烧灼伤,以及四肢部位有擦伤。而受伤司机的情况较为严重,面部和上肢的皮肤呈黑色,并仍然处于昏睡状态。

  的哥李师傅

  曾遭遇天然气瓶漏气事故

  据悉,目前广州所有的出租车均是使用天然气作为动力。昨天上午事发时,马小姐母女闻到的一股异味,会不会是天然气泄漏所致?为此记者走访了一些出租车司机。

  的哥李师傅说,用天然气作为燃料,唯一的好处就是气价比油价便宜,每天可以省下十几元。虽然目前使用的LPG天然气的燃点高达650度以上,不易点燃;辛烷值高达110,抗爆性能好,爆炸极限仅为5%到15%,与汽油相比更为安全,但并不是说这样就没有危险。他自己就曾经遇到过一次漏气事故,所幸没有酿成大祸。

  据李师傅透露,2009年,连续几天出车,他时不时闻到一股臭味。刚开始以为是车子不干净,并没有放在心上。有次刚好在路上没有客人,又闻到车内有一股刺鼻的臭味。李师傅突然反应过来,想起有可能是车载的天然气瓶漏气。于是立即下车检查,发现气瓶跟管道接口处有个螺丝松动了。他用扳手将螺丝上紧后,还是不敢怠慢,立即将车开回公司检测。检测时发现仍然有漏气,维修人员换了一颗新的螺丝后,才彻底搞定。

  据李师傅透露,因为没有汽车厂专门生产使用天然气的小车,所以广州目前使用天然气的出租车都是买回来后再改装的,其车载气瓶是直接放在车后尾箱,很容易曝露,也不安全。

  昨日中午,李师傅突然接到公司的紧急通知,要求所有司机将出租车在当日下午6时之前开回公司进行安全检测。

  警方调查

  出租车是自燃车辆已送检

  广州警方昨日中午就此事通报称,经警方初步调查,起火出租车属广州市安某出租车公司。事件造成3人受伤,男性伤者为出租车司机朱某,女性伤者为一对母女乘客,(母亲马某珊,55岁;女儿马某丹,26岁,均汕头市人)。现3名伤者已在医院接受治疗,暂无生命危险。据司机朱某反映,出租车是在行驶过程中发生自燃。目前,警方正对该起事件作进一步调查。

  记者昨日向交警部门了解到,目前,黄埔大道隧道起火的出租车残骸,已经被送往交警部门委托的第三方专业机构进行检测,检测结果有待时日才能公布。有关负责人承诺,交委高度重视此事,已经督促出租车公司,要妥善做好乘客和司机的救治工作,并配合有关部门做好事故调查及善后工作。

  小贴士

  如何防止小车自燃

  广州某品牌轿车4S店的专业人士说,要避免汽车自燃,做好车辆的保养非常重要,尤其是夏天。针对那些老车型,应该定期进行正规的保养,不可“带伤上路”;其次,切忌把打火机等易燃易爆品放在车内,一旦在烈日炙烤下发生爆炸,将“引火烧车”;第三,在进行车辆电路改装时要当心,特别是一些微型轿车,在车后部加装特大功率的低音炮,在电路上是典型的“小马拉大车”,极易引起火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