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酒后水塘边洗鞋不慎溺亡 家属称景区未施救

2013年06月10日03:18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何光 安颖
原标题 [水塘边洗鞋 男子溺亡黑龙潭]

  新京报讯 (记者何光 安颖)6月6日,一男子在密云黑龙潭景区溺亡,昨日,家属指责景区抢救不力,且水塘周边无提醒标语。对此,景区所在的石城镇政府予以否认,并称该男子系酒后不听工作人员劝告滑入水塘溺亡。

  密云警方表示,目前已排除刑事犯罪嫌疑,尸检报告已送交死者家属,报告显示溺水者饮酒。

  同伴合力施救未果

  溺亡男子张士伟的堂哥张健称,张士伟是黑龙江人,和他一起在北京中康国际酒店当迎宾员,当天,他们到黑龙潭参加酒店组织的素质拓展。“事发时车队已经准备集合回市区了,我们的衣服鞋子有点脏,于是就跟领队说想去水塘边洗洗。”他与张士伟以及另外三名同事一起来到水塘边。几分钟后,张健听到身后有扑腾打水的声音,他转身看到张士伟正在水塘中挣扎。

  “我马上跳进水里,想救他起来,但水很凉,很快我的腿开始抽筋。”张健称,他呛了好几口水,被随后赶来的同事救上岸,但张士伟逐渐下沉,同事将其捞起来后急救,但回天无术。

  景区被指抢救不力

  中康国际酒店人事部门负责人钟女士称,她得知有员工溺水后曾从水塘跑向大门外呼救,持续几分钟均无人响应,景区保安“站在水塘边围观”。

  酒店另一名员工刘英照说,他当时已经在景区外公司安排的大巴上,听说有人溺水消息后马上往景区赶,但遭到了门卫的阻拦,说“没买门票”。他没顾得上跟门卫理论,冲过门岗赶到水塘边,此时水塘边已有不少的景区工作人员,但没有人下塘救人。

  “如果早点施救,肯定有救,我把他捞起来的时候,还有心跳和体温,但很快脸色变紫,嘴唇变色。”刘英照称,同事们现场对张士伟做了人工呼吸急救,但当120赶到时,医生宣布张士伟当场死亡。

  回应

  “男子系酒后不听劝阻翻护栏”

  昨日,黑龙潭景区所在地石城镇政府回应称,溺亡男子系不听景区工作人员劝阻,翻越护栏进入水塘洗刷手脚、衣服时不幸滑入水中溺亡。回应提到,张士伟及四名同事饮用自带酒水,酒后继续在景区内游玩,直至酒店活动组织者催促返程。

  张士伟一名同事承认“每人喝了一瓶瓶装啤酒和两瓶罐装啤酒”,但他否认死者处于醉酒状态。“他还能清楚地跟我对话,他说要把鞋涮涮。”此外,另一名同事否认曾有工作人员劝阻他们进入水塘。

  对于家属所说的“救援不及时”以及“保安阻止酒店员工返回施救”,景区负责人欧志安予以否认。他表示,景区管理处接到单位的员工求救电话后,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他自己接到消息后跑步赶到现场,还帮着死者的同事将死者拉上岸。

  针对保安阻止酒店员工施救,欧志安称,景区的入口与出口是分开的,景区规定,为防止发生安全事故,任何人不得从景区出口进入景区。因此工作人员在不知有人落水的情况下,劝阻游客从出口进入,属正当职责。在得知有人落水后,景区也迅速启动了预案,打开出口通道,安排其同伴进入景区。

  “人是在我景区死亡的,如果我有责任,我一定承担,但需要按照法律依据实行赔偿。”欧志安表示,希望家属保持冷静,依法协商赔偿事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