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景区停车收费员拾金不昧 两万多财物交还游客

2013年06月11日15:09
来源:杭州网
原标题 [景区停车收费员拾金不昧 两万多财物交还游客(图)]
这位就是拾金不昧的停车收费员,张士诚。
这位就是拾金不昧的停车收费员,张士诚。


  杭州网讯几天前,景区道路停车收费中心接到一位湖南游客田先生的来电,感谢西湖边的一位停车收费员拾金不昧,帮他找回了丢失的苹果手机。

  三部手机、一本pad、一台相机 包里的东西价值两万

  田先生和朋友一行四人来杭州旅游,6月4日,是行程的最后一天。这天下午,他们乘坐着观光游览车体验西湖美景。

  “经过孤山路楼外楼的时候,我们下车拍了照,之后就一直步行。西湖风景实在太美,大家都只顾着拍照留念,谁也没想起包的事情来。”田先生回忆,一直步行了半个多小时后,才突然记起包不见了,这个时候是下午2点出头。至于包是具体什么时间,什么的地点丢失的,他也回忆不起来。

  “3部苹果手机、1本IPAD、1台数码照相机,还有一些现金,总共加起来价值2万多块钱吧。”包里的东西价值不菲,3台苹果手机还是特意在杭州新买的,一下子丢了这么多东西,田先生一行都非常着急,他们首先想到的是报警。

  可是报警也不能保证立马找回手机,田先生还买好了当天晚上10点回家的火车票,焦急万分的他又沿着原路寻找挎包。

  半个多小时 停车收费员等到了粗心游客

  这边粗心的田先生正在到处找自己遗失的挎包,另一边孤山路的停车收费员张士诚则捡到了一个黑色的包包。

  “我刚引导好一位游客停好车辆,调转头想去椅子上休息一下,就看见地上多了一个黑色的包包。”张士诚年50多岁,在孤山路做停车收费员已经3年多了,他边回忆边告诉记者,一开始他并没有太在意,以为是哪个游客去上厕所临时放在这里的。

  “过了一刻钟的样子,还是没人来拿,我就估计不是临时放一下,而是有人把包落在这里了。包的最外面是一件衣服,拎了一下还挺重的。”张士诚告诉记者,包里面到底有什么,他并没有翻看,“别人的东西么,怎么好乱翻。”

  一般来说,捡到丢失遗物的处理程序是交到派出所或单位,但是张士诚想起一个多小时前是有一位游客坐在他的椅子上休息过,那位游客身边好像是带着一个黑色的挎包。丢了东西,游客肯定非常着急,一般也都会回头来找下,于是,张士诚就拎着这个挎包在路边醍目的位置等待。

  “大概等了半小时,2点45分左右,就看见两位游客一边四处张望,一边向我这个方向走过来。”张士诚一看,不就是刚才坐在他椅子上休息的两位吗?一问,果然就是。

  “怪不得那么重,都是电子产品,值那么多钱,游客估计是急坏了。”双方当着派出所民警的面核实了包里的东西,这个时候张师傅才知道包里的东西原来值那么多钱。

  田先生在感动之余,立马从包里拿出几百元钱非要表示感谢,却招到了张师傅的婉拒。

  “将心比心么,谁丢了2万多元钱的东西,都要急死的。拾金不昧是应该做的,怎么好拿钱?虽然我收入不高,但是这个钱是不能要的。”张师傅说得很实在,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他表示能帮助到别人,就已经非常高兴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