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祈福党加拿大犯案 一华裔老妇被骗走5万元财物

2013年06月12日1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祈福党加拿大犯案 一华裔老妇被骗走5万元财物]
  中新网6月12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专行骗华裔长者的祈福党疑近日在卑诗省列治文左岸,一华裔女长者日前中招,损失逾5万元,正考虑向警方报案。而列市骑警周二(11日)表示,警方两周前曾接获一宗涉及祈福党骗案,现呼吁受害者报警求助。

  损失惨重的77岁陈太太在列市居住20年,周一在寓所接受记者访问时表示,她于6月7日上午10时许,打算去发廊剪发,但在列市巴斯韦尔街(Buswell St。)夹沙巴路(Saba Rd。)交界处附近,遭一头戴帽子、肤色黝黑、神色焦虑华裔中年女子(甲),强行拉住手臂,用普通话说自己丈夫身患重病,急需寻找一个在附近居住的“老教授”。陈太太称,无法帮忙并劝对方带丈夫前往医院求诊。

  这时,另一50多岁的华裔女子(乙)前来搭讪,说认识“老教授”,因为她亲戚的病就是因“老教授”施法而治愈。说罢乙女子答应帮助甲女子,并说服陈太太一起同行。

  于是甲乙两女子哄骗陈太太往“老教授”住所;期间,乙女子向陈太太询问了姓名、年龄,包括家里有几多个儿女。

  陈太太说,当快要抵达“老教授”寓所时,乙女子说,希望两人在外边等等,待她先行上去和“老教授”打个招呼。约数分钟后,乙女子带着一年约30岁,自称是“老教授”孙女(丙)回来。

  乙女子随后向丙女子介绍陈太太和甲女子认识,但讹称:“甲女子是我表姊,而陈太太是我姑妈,希望通过熟人关系能请来"老教授"施法术。”

  陈太太续说:“这时丙女子向我说,"其实你不是乙女子的姑妈,你是陈太太,今年77岁"。正当我疑惑之际,乙女子又鼓其如簧之舌,指丙女子得"老教授"真传,也有高深法力,能预知未来。”

  这时丙女子又吓陈太太,说女事主儿子近日会遭受厄运,被魔鬼缠身。而化解方法就是要陈太太回家用右手抓一把米,同时取出家中值钱物品和现金给丙女子施法祈福,还叮嘱陈太太取物时勿向家人提及此事,否则厄运不散。

  在骗徒哄骗下,陈太太先到银行提款4000元,然后回家抓了米,同时拿了价值逾5万元珠宝首饰,包括3对金手镯和4只钻石戒指,并按对方要求包在一条丝巾里,随即返回案发现场,交丙女子祈福。

  陈太太回到现场后,丙女子递给她一个黑色胶袋,叫她把包着东西的丝巾放入胶袋,陈太太照做后,又把胶袋放回自己手袋保管;随后丙女子又拿出一瓶水,嘱咐陈太太用“圣水”煮米给家人吃,才可确保子孙平安。

  接着,丙女子又拉住陈太太的手,开始念经祈福。过了一会丙女子就说,仪式完毕,陈太太的儿子会安然无恙,并再次叮嘱女事主,切勿向家人提及此事,同时叮嘱她在10天以后才打开手袋,否则祈求的心愿就不会灵验。

  事主回家后愈想愈不对劲,于是打开手袋查看究竟,才赫然发现,原本的珠宝变成了一樽水和半包白糖,方知遭骗徒偷龙转凤,损失逾5万元。

  陈太太说,自己因护子心切才让骗徒有机可乘,令一生财物瞬间化为乌有,心里非常难受。她说,自己的手袋和珠宝由始至终未离开身边,完全不明白这些骗徒是如何“调包”的。陈太太暂未报警,但希望自身经历能提醒其它长者,以免中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