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抢劫团伙专找豪车装跟踪器 掌握车主行踪后绑架

2013年06月13日01:03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 [抢劫团伙专找豪车装跟踪器]

  掌握车主行动规律后下手

  田某等7人冒充警察执法,将独自驾车的岳女士骗下车后,将她关进笼子并逼迫其说出银行卡密码,后抢走其卡内12万元。被真警察解救后,岳女士才得知,她的路虎车被犯罪分子安装了跟踪器,自己被跟踪了长达4个月之久!目前,此案正由顺义区检察院审查起诉。

  接孩子途中遭绑架

  今年1月,家住顺义某别墅区的岳女士独自驾车接孩子放学途中,被几个身穿警服的男子骗下车后强行带走。被蒙上眼睛的岳女士被带到河北一间民房内,被关押在一个笼子里达两天之久。岳女士后被逼迫说出银行卡密码,卡内被取走12万元。岳女士的家人发现岳女士驾车去接孩子却一直未归,便立即报案。警方根据相关线索,迅速将这个7人犯罪团伙抓获,岳女士也因此获救。

  岳女士万万没有想到,惹祸上身的竟是自家的路虎车。据田某等人交代,此次作案前,他们在新光天地商场外,分别给1辆奔驰车、5辆路虎车安装了跟踪器,其他跟踪器因各种原因效果不佳,只有岳女士车上的跟踪器一直正常。

  安装跟踪器后,田某等人通过网络监控岳女士长达4个月之久,全面掌握了她的职业、爱好、家庭成员、作息规律等信息之后,选择她接孩子途中的偏僻路段下手。

  该团伙中,有5人负责抓住被害人并带往拘禁地点。其中一人负责开车,三人负责身穿警察制服骗取被害人下车并将其带上车,一人负责望风并协助制服被害人。另有二人在另一辆汽车上负责善后接应。目前该抢劫案已进入审查起诉阶段。

  案犯更懂得用网络

  据此案承办人说,仅顺义一地,2010年以来就有利用跟踪定位装置实施犯罪案件5件11人,其中抢劫4件9人,盗窃1件2人。11名犯罪嫌疑人中,80后、90后共9人,占总人数的82%,平均年龄26.4岁,最小的年仅19岁。相比其他年龄段的嫌疑人,他们更懂得利用网络等现代化手段为犯罪提供便利。

  嫌疑人通过汽车判断车主的经济情况,选择相对富裕的车主作为犯罪对象。在安装定位装置后,他们并不立即下手,而是通过电脑或手机网络跟踪被害人,了解被害人的生活规律,选择最佳的时间、地点、方式下手。在另一起相似的案件中,冯某等人对被害人进行了一个月的跟踪,选择女性被害人晚上单独在家时下手。唐某等人盗窃案中,唐某通过网络跟踪被害人两天,确定其夜间停车地点,凌晨2点将汽车盗走。

  为使犯罪行为得手,嫌疑人均为结伙作案,事前有一定分工且互相配合,被害人靠自力救济很难避免损害结果发生,遭受了人身、财产的巨大损失。三个案件中犯罪数额分别为247498元、129000元、120000元,数额巨大。两名女性被害人还分别被在笼子中拘禁两天、遭受性侵。

  检察官提醒,驾车人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勤检查自己的车辆,发现有可疑物品和人物时及时报警。

  晨报记者 颜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