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歹徒高速路扎胎行窃 两司机遭遇爆胎惊魂

2013年06月14日02:29
来源:燕赵都市报
原标题 [歹徒高速路扎胎行窃 两司机遭遇爆胎惊魂(图)]
本报记者 任利 实习生 于建红
本报记者 任利 实习生 于建红

  “砰的一声,车胎就爆了,一瞬间车胎就瘪了,我当时被吓坏了,车子抖得厉害,方向盘都把不住了。车胎爆了以后,向前滑行了2000多米,我费了很大的力气才把车子停靠在路边,还差点跟后面的车追尾。”6月12日23时许,康先生驾车行驶到京港澳高速公路栾城段时突然车胎被扎,当他下车换车胎时,车内的财物不幸被偷。

  记者从高速交警高邑大队了解到,6月11日晚,该路段也发生了一起司机遭遇扎胎爆胎、下车换备胎时车内财物被偷的案件。两起案件已经引起大队重视,已经加强措施。栾城警方也表示,已经对两起案件展开侦破。

  深夜,高速路面出现“尖东西”

  康先生是一位生意人,长期往返于石家庄和邯郸之间。6月12日晚上,在家刚过完端午节的康先生一个人驾车从石家庄赶往邯郸。23时许,当康先生驾车行驶到京港澳高速公路栾城段时,突然发现前方路面有一个很尖的东西。由于当时车速太快,又在快车道上,康先生驾车来不及避让就轧了过去。“砰的一声,车胎就爆了,一瞬间车胎就瘪了,我当时被吓坏了,车子抖得厉害,方向盘都把不住了。车胎爆了以后,向前滑行了2000多米,我费了很大的力气才把车子停靠在路边,还差点跟后面的车追尾。”说起当时的险况,心有余悸的康先生有点语无伦次。

  康先生说,他下车查看后发现被扎的是主驾驶位置的车胎,被扎出的口子有4厘米左右,轮胎上没有扎破车胎的物品存留,现场也没有发现到底是何种物品扎破了车胎。因为是在高速公路上,来往车辆多且车速快。出于安全考虑,康先生下车在车后不远处设置了警示标志,开始换胎。由于螺丝拧得较紧,他努力了10多分钟也没换成,最后只好报警求助。

  康先生说,接电话的警官让他到前方两公里左右的服务站求助。他也不敢再继续停留了,只好“拖着”瘪掉的轮胎勉强向前行驶了近两公里到了一个服务区。等到达服务区换好轮胎时,他才发现车内的钱包被偷了。

  同一路段连续两天发生类似案件

  康先生回忆说,当他再次发动车子时,汽车警报确实响过,也发现副驾位置车门没有关严,“我当时着急,也没太注意。”待换好备胎后,“为了感谢巡警,我就到副驾驶位上的行李箱里拿钱包里的名片,发现行李箱开着,里面钱包没了,丢了2000多块钱和一些银行卡、身份证。”“一定是我下车设置路障时,有人打开我副驾驶的车门将车内的钱包偷了。”康先生说,他认为这是一次有预谋扎车胎后盗窃财物的事件。回想当时的状况,康先生自称很后怕,“钱丢了是小事,可当时是深夜,又是在高速上,真是不敢想象事情会是怎样的结果。”

  6月13日,记者联系了高速交警高邑大队,一位负责人证实康先生曾经报警,同时表示,11日晚,同一路段也发生了一起类似事件。这起类似案件发生在22时零5分,在京港澳高速青银桥南行295米处,有两三辆车的轮胎被扎,其中一辆车的车主下车换完轮胎后发现车内财物被盗。

  栾城警方对两起案件展开侦查

  据高速交警高邑大队介绍,连续两日发生两起扎车胎盗窃案引起了警方重视。昨日上午,该大队特地开会分析了案情并与栾城县公安局进行了沟通。目前,民警已经加强责任段巡逻密度,特别是针对夜间10点到凌晨的巡逻。

  高速交警高邑大队一名工作人员称,经初步分析,作案人员先在高速公路上撒尖锐物品导致过往车胎被扎,然后寻找独自驾车的车主,趁车主下车查看或者换轮胎时伺机盗窃车内物品。这名工作人员称,现场虽未发现作案人员撒的到底为何种东西,但初步判断两起案件可能是同一人或同一团伙所为。

  13日下午,记者也联系了栾城县公安局。该局政治处的郭主任也证实,栾城警方已经接到了两起京港澳高速公路栾城段车主车胎被扎、下车换轮胎时车内财物被盗的案件,时间分别发生在11日晚与12日晚。目前,栾城警方高度重视两起案件,已经开始调取周围监控并展开摸排走访,但具体案情尚不便透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