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抽检三成儿童用品不合格 多款童鞋甲醛超标

2013年06月14日09:42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江华
原标题 [三成儿童用品不合格]

  记者 江华

  晨报讯 工商部门近日对本市流通领域儿童用品的抽检显示,被监测各类儿童用品中约有三成不合格,其中近60%的毛绒玩具不合格,50%的儿童皮鞋存在外底硬度不过关及游离甲醛含量超标等问 题 。 而 NAUTICA、CONVERSE、BOBDOG(巴布豆)、迪士尼、梦特娇、回力等多个知名品牌分别在面料纤维含量、pH值、游离甲醛、外底硬度等指标上“落马”。

  近期,上海市工商部门集中组织力量对本市大型商场、超市、专业市场等销售的儿童服装、儿童玩具、童鞋等儿童用品进行了质量监测。结果表明,被监测各类儿童用品244个批次,合格170个批次,不合格74个批次。其中,监测儿童服装84个批次,合格65个批次,不合格19个批次;监测儿童玩具80个批次,合格56个批次,不合格24个批次;监测童鞋80个批次,合格49个批次,不合格31个批次。

  儿童服装方面

  不合格项目主要为纤维成分及含量、pH值、耐干摩擦色牢度、耐酸、碱汗渍色牢度、耐洗色牢度等五项。其中纤维成分及含量不合格的商品占比较高,有14个批次的儿童服装明示的面料纤维含量与实测结果不相符合。

  儿童玩具方面

  此次共抽样监测电动玩具20个批次,不合格5个批次;静态益智玩具30个批次,不合格3个批次;毛绒玩具27个批次,不合格16个批次;娃娃玩具3个批次,全部合格。不合格项目主要为玩具标识与使用说明以及安全性能等两项。监测中发现,有23个批次的玩具在标识和使用说明方面存在问题,有4个批次的玩具包装塑料袋和塑料薄膜不合格。

  童鞋方面

  此次共抽样监测儿童皮鞋52个批次,26个批次不合格;布面童胶鞋28个批次,5个批次不合格。童鞋主要在外底硬度及游离甲醛含量方面存在共性问题。外底硬度不达标的有18个批次。其中,儿童皮鞋17个批次、布面童胶鞋1个批次。其次,游离甲醛含量超标的有8个批次,其中,儿童皮鞋6个批次、布面童胶鞋2个批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