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马华裔女生成绩优异入学受阻 求助官员讨说法

2013年06月14日1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大马华裔女生成绩优异入学受阻 求助官员讨说法]
  中新网6月14日电 据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报道,马来西亚昔加末18岁华裔女学生在大马教育文凭考试中考获11科A佳绩,却在教育部没给予任何理由下遭拒于大学预科班外,深感失望。

  来自亚罗拉新村的梁艳凌12日中午在父亲梁德成(50岁;商人)和母亲林彩燕(45岁)陪同下,连同利民达区候任州议员陈正春和民主行动党利民达支部副秘书韩凯定召开记者会,详述申请不获批准进入大学预科班升学的过程。

  梁艳凌毕业自昔加末拿督孟德拉中学,是一名理科生,她在早前放榜的大马教育文凭考试中考取11科A佳绩,然后就申请拟进入马六甲或彭亨州的大学预科班就读。

  她说,由于大学预科班备有科学、会计和技术系别,所以,她选了科学系,在之前首批和第二批的大学预科班录取生中,昔加末拿督孟德拉中学有两名华裔学生被录取,不过,她却被拒于门外。

  梁艳凌指出,目前她已在进行第二次的上诉,不过,私立大学伯乐(KDU)已接纳其申请,8月份就可入学,只是她个人还是希望政府的大学预科班能录取她,毕竟私立大学的学费较为昂贵,若能在完成大学预科班后进入政府大学,她会选修大众传播系。

  梁父也表示对女儿不被录取进入大学预科班就读感到不解,因为女儿的成绩向来优秀,希望政府能予以公平处理,让女儿得到一个升学机会。

  陈正春指出,他将协助呈函予教育部,要求当局给予女学生申请不被接受的理由。

  他说,相关女学生不但学术成绩杰出,在课外活动方面也表现活跃,是2012年的中学华文学会主席,也参与圣约翰救伤队,更是跆拳道黑带高手。他认为,教育部和大学预科班当局必须对梁艳凌作出合理的交代,而他将协助女学生呈函予两名副教长与大学预科班总监莎莉亚,要求当局就事回应。

  他披露,目前接获6起发生在昔县内类似申请进入大学预科班不获录取的案例,都是涉及大马教育文凭考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