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海热带低压来袭 海南启动热带气旋级应急响应

2013年06月14日2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南海热带低压来袭 海南启动热带气旋级应急响应]
  中新网海口6月14日电(记者 付美斌)记者14日下午从海南省“三防办”了解到,原位于南海中部海面的热带云团于14日17时加强为热带低压。为此,海南省副省长陈志荣作出批示,要求全力做好防御工作,确保安全。据悉,海南省“三防办”已连续两日向全省各市县和有关单位相继两次发出防御工作通知。

  6月14日18时00分,海南省气象局启动全省气象部门热带气旋级应急响应。

  海南省气象台14日17时发布天气预报(危险天气)称,原位于南海中部海面的热带云团于6月14日17时加强为热带低压,中心位于北纬18.6度,东经113.0度,中心最大风力7级(16米每秒),预计24小时内,该低压中心将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于6月15日中午到夜间在海南东北部到广东西南部登陆。

  海南省气象台预计,受热带低压影响,海洋方面,14日夜间-15日,海南岛东部和南部海面,琼州海峡,西沙、中沙和南沙群岛附近海面的风力将先后加大到6-7级、阵风8级,另外,15日,北部湾海面和本岛西部海面的风力也将加大到5-6级、阵风7级。陆地方面,14日夜间-15日,海南岛北半部地区有大到暴雨,南半部地区有中雨,另外,海南岛北部和东部沿海陆地伴有6级,阵风7级的大风。

  14日18时许,海南省“三防办”对各市县“三防”指挥部、有关单位发出《关于做好热带低压防御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市县和有关单位密切关注气象预报,随时掌握热带低压的发展动向,立即通知在海上作业的渔船和有关船只注意做好防风避险工作,确保安全。同时,各市县“三防办”和有关单位要加强值班,掌握渔船防风避险动态,一旦有险情、灾情发生,要立即向省“三防办”报告。

  海南省“三防办”主任杨运暹告诉记者,自6月13日上午收到省气象台预报称,南海中部海面的热带云团或加强为热带低压影响琼岛时,当天就向沿海各市县“三防”指挥部和有关单位发出《关于做好渔船防风避险工作的通知》,要求沿海各市县及时通知在南海南部海面作业的渔船和有关船只注意做好防风避险及管理工作,确保安全。同时,副省长陈志荣高度重视,并对做好防御工作也已作出了批示。

  海南省气象部门亦提醒,在南海中部生成的热带低压距离海南岛陆地较近,容易造成近海作业渔船防范不及,请公众和各有关部门密切关注省气象台的预报预警,提前做好海上渔船的避风工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