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默多克要与邓文迪离婚称婚姻“已无法挽回”

2013年06月15日09:1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默多克要与邓文迪离婚称婚姻“已无法挽回”]
  【法新社纽约6月13日电 】题:传媒巨头与第三任妻子离婚

  新闻集团董事长鲁珀特·默多克周四提交了与第三任妻子邓文迪离婚的文件,称他与这名比自己年轻38岁的女子的婚姻已“无可挽回”地破裂。

  这位82岁媒体大亨的伴侣出生于中国。最让她出名的也许是2011年的一起事件:当时护夫心切的她从座位上跃起袭击了一名企图向默多克扔馅饼的抗议者,因而被媒体头条新闻称作“虎妻”。


  默多克的发言人史蒂文·鲁本斯坦告诉法新社:“我可以正式证实,鲁珀特今天上午向纽约州最高法院提交了离婚申请。申请文件中的一句原话是,"默多克与邓文迪的关系已经无可挽回地破裂了"。”

  一位接近新闻集团的消息人士称,默多克夫妇曾有婚前协议,但此人没有作出详细阐述。这位要求匿名的消息人士称,由于邓文迪并不拥有新闻集团的股票或表决权,离婚将不会影响这一媒体帝国的运转。

  该消息人士称,默多克子女中年龄最大的4个—一他们都来自他以前的婚姻拥有对公司的表决权。

  默多克离婚在即的消息并没有被看做公司经营出现问题的迹象,周四当天,新闻集团的股票上涨2.39%,收盘价为每股31.68美元。

  44岁的邓文迪1999年在一艘私人游艇上与默多克成婚,据传那艘游艇曾是默多克买下打算在自己退休后享用的。他们育有两个女儿,分别名叫格雷丝和克洛艾。

  就在离婚消息传出前几天,新闻集团的股东们批准了在今年6月28日把默多克的这一集团企业分拆成两家独立公司的计划。这项分拆计划被称为是该巨型企业“释放价值”的一种手段,它将构建一个专门从事新闻出版和另一个专门从事电视电影业务的公司。

  默多克将继续掌管集团分拆后生成的两家公司,担任专注娱乐业务的21世纪福克斯公司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以及专门从事出版业务的新的新闻集团的执行董事长。

  邓文迪是在香港卫星电视公司工作时认识默多克的。她在卫视公司的老同事形容她是一位野心很大的人际关系高手。她在1968年出生在中国徐州,19岁的时候开中国到美国留学。她1996年毕业于耶鲁商学院。

  从自己继承的一家澳大利亚报纸起家,默多克一生致力于建立他的新闻集团帝国。他在移居伦敦后,于1969年买下了周报《世界新闻报》,这使他高调地获得了在英国市场的立足之地。

  他随后继续收购了《太阳报》,并把这家日报变成了一份家喻户晓的畅销小报。

  在伦敦报界的成功帮助他为1981年对《泰晤士报》和《星期日泰晤士报》的收购筹集到了资金。这两家报纸都是久负盛名的对开大报,收购行动曾遭遇来自英国当局某些部门的激烈反对。后来他移居美国,又展开更多大胆收购,并于1985年归化成为美国公民。

  新闻集团在美国进行了一连串引入注目的收购行动,对象包括福克斯广播公司、好菜坞电影厂及《华尔街日报》。

  据信他的幼子、40岁的詹姆斯是家族帝国的继承人。詹姆斯负责有168年历史的《世界新闻报》的停刊一事,该报在被曝对—位遇害少女及伦敦爆炸案死者亲人的语音信箱进行窃听后,于2011年7月9日被关闭。

  1998年,默多克与第二任妻子安娜分居,安娜后来向加利福尼亚州法院提出离婚申请。默多克第二次婚姻的3个子女伊丽莎白、拉克伦和詹姆斯都在新闻集团工作或担任集团的董事成员。 .默多克早年还曾与澳大利亚空姐帕特丽夏·布克有过一段婚姻,并留下了一个女儿。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