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父亲节市场氛围“冷清” 商家称男人消费较理性

2013年06月16日01:19
来源:现代金报 作者:郑晓
原标题 [父亲节市场有点冷 商家称男人钱不易赚]

  金报讯(记者 郑晓)今天就是父亲节了,但记者昨天走访宁波各大市场发现,不论是超市还是商场,父亲节的节日氛围很冷清,市场促销力度和消费远不如母亲节。

  据淘宝网数据显示,在淘宝网上,与“爸爸”这个关键词相关的宝贝仅32万件,在最近一个月内,平均每天仅有800多人次搜索“父亲”礼物,爸爸在淘宝上待遇不足妈妈的1/8,情侣的1/20,孩子的1/30。

  调查:给父亲买礼物的不多

  对于各大商场而言,自然要利用节日绞尽脑汁吸引顾客,但记者昨天走访二百、新华联、银泰、万达等卖场发现,商家对父亲节的促销力度并不大,市民热情也不高,男装、男鞋、汽车也都未见购买热潮。

  在新华联,现场“父爱如山”的广告促销很多,新华联微博微信推出了粉丝享受精品钟表柜台消费抵用券、部分商品折上折,以及征集20句“最想与父亲说的话”有奖活动等,但促销效果并不明显。

  二百的黄金柜台也有父亲节活动,但柜台人员表示,生意没有明显变化,也没几个为父亲买黄金用品的。同样,在国购等其他男性品牌店,记者也没有发现父亲节的节日效应。

  记者通过网络和街头随机调查了20位市民,只有6位被调查者表示给父亲买了或准备送礼物,4位被调查者表示根本不知道有父亲节,5位被调查者表示不知道父亲节是哪一天,1位表示直接给钱,4位表示过这种洋节不如平时孝敬一点。

  故事:会网购的父亲不要礼物

  对于父亲节的礼物最珍贵,父亲们自己的想法如何?

  在新开张的“亿彩”购物中心,记者看到一位40多岁的女性正在给老父亲挑选男性亚麻上衣,但这位女士打了电话后就没买。“为什么不买了?”“老父亲说,现在学会了上网购物,自己会上网买的。”陈女士告诉记者,老父亲也成了网购一族,说花这么多钱没必要,“平时有时间来家里吃饭就是给老爸最好的礼物。”

  陈女士说,每年的母亲节,她都会托当地花店选购鲜花给母亲,但父亲节总是会忘了,当天正好路过商店,就想给老父亲买个礼物过节,谁知道一向节俭的老父亲并不领情。

  商家:男人的钱不容易赚

  而几位被调查的男人称,尽管自己已为人夫或为人父,但很少在这个所谓的洋节日想到给老父亲送礼物,也没有想到妻子和孩子给自己送礼物。

  对于“父亲节”,大多数父亲自己也不在意。40多岁的蔡先生告诉记者,刚上大学的女儿也说要买礼物,但他认为自己不需要过这个节。

  “男人一般消费比较理性,他们的钱不如女性好赚,所以我们宣传母亲节非常用心,推出的促销活动丰富多彩。与母亲节的繁荣相比,父亲节就冷清多了,销售更是没法比。”宁波某百货商厦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逢节必过”是商家聚集人气、促销的好方法,但老百姓对父亲节的热情不高,对父亲的情感表达也没有对母亲那么直接和丰富。

  不少市民也表示,父爱如山,父亲的形象在孩子眼里也总是忙碌、威严而坚强的,父亲更多用自己的行动去影响孩子。父亲不像母亲,也不会太在乎这些东西,所以平时多和他们聊聊天,过节的时候请他出去吃顿饭,给他打个电话就行了。

  相关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在这个女性消费时代,商家的活动会有意向女性偏移,更喜欢在女性和儿童消费上做文章,男人消费太理性,他们的钱不容易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