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茂名中巴冲下20米山坳 致1人死20人伤(图)

2013年06月16日01:56
来源:南方农村报
原标题 [广东茂名中巴冲下20米山坳1死20伤]
事故现场
事故现场
现场救援
现场救援
现场救援
现场救援

  6月15日上午,一辆满载乘客的中巴,从茂名市信宜白石镇方向沿S370开往信宜市区,行至白石与东镇交界处的长岗岭路段时,疑刹车系统失控,冲下落差近20米的山坳,造成1名乘客遇难,20人受伤。事发后,伤者已全部送院得到及时救治,无生命危险。

  中巴冲下20米山坳

  记者接报于15日中午赶到事发现场。现场位于白石与东镇交界处的长岗岭半腰,山高林密。在一处下坡转弯路段,公路北侧是向上的山墙,南侧是向下的山坳。只见山坳之下距公路路面约20米处,一辆写有“农村客运”、 线路牌标示为“信宜(白石)扶龙” 绿色车身的中巴,头下尾上停靠在斜坡处,车头被两三条水桶般粗的树木挡住,车后则倒伏、折断着不少碗口搬粗的树木,汽车零部件散落于地;中巴前挡风玻璃全部碎裂脱开,两侧窗玻璃也几乎全毁,车内物品凌乱。

  据悉,该中巴准载19人,当时车上座位苼基本坐满。中午12时多,一辆吊车将一辆两轮摩托车吊上路面,据悉该摩托车是被中巴殃及而一同冲下山坳的。下午2时多,吊车对失事中巴进行起吊。

  1人身亡20人受伤

  记者随后赶到信宜市中医院了解事故伤者的情况。据悉大部分伤者都被就近送到该医院检查救治。

  该医院的5楼外科和6楼骨科,分别接到了7名及11名伤者。这18名伤者中,最小的只有4岁,最大的50多岁,大多数为轻伤,无大碍。而据该医院一名医护人员称,另有两名伤者被送往该市另一家医院救治,但都是伤势较轻者。

  记者采访多位伤者得知,事发中有一名阿婆当场身亡。据第一时间报警的乘客吴先生翻查手机通话记录,显示报警时间为9时24分,他由此推算事发时间在9时10分前后。事发后不久,信宜市交通警察、120医生护士、交通拯救人员等接报相继赶到,紧急抢救伤者,消除危险隐患,维护交通秩序,并将伤者按轻重程度分批送往信宜市区医院,使所有伤者都得到及时的检查治疗,无人员出现生命危险现象。

  疑为刹车失灵所致

  据吴先生透露,上午他和3名亲人,从白石镇乘坐该辆中巴欲赶往信宜市区。当时他坐在车后排,感觉中巴在行驶途中车速相对较快。当行至长岗岭路段时,其中一名乘客感觉不妙,问司机发生了什么事,而几秒钟后,中巴便失控驶向对面车道,一下子便冲下了山坳,被树木挡住才停下。顿时车内乱成一团糟,哭叫声响成一片。大部分乘客都是自行或互相搀扶着从已破碎的车窗中爬出来的。他从混乱中清醒过来后,连忙拿出手机拨打110报警,随后警车、救护车及交通拯救车等先后赶到现场。医护人员在对现场伤者进行检查时,证实一名亚婆已因伤重当场身亡。

  事发前坐在中巴前排的黎先生心有余悸地告诉记者,在出事前的一两分钟,他看到中巴司机在挂档时发出“咔、咔”的响声,却挂不上档位,无法减缓车速,疑为刹车系统出了故障。眼看中巴在转了两个弯道后便径直驶向了对面车道。当时一辆乘坐有两个人的摩托车正行驶在该处路面,突然被中巴的车头一角撞上尾部,两车瞬间从不同的方向冲下了山坳,场面令人触目惊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