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IT男长期久蹲马桶玩ipad 患上痔疮晕倒卫生间

来源:人民网 作者:李蓓
原标题 [每天蹲马桶玩ipad 30岁IT男长痔疮便血厕所晕倒]

  人民网武汉6月17日电昨天一早,30岁的杨先生蹲在马桶上玩ipad,起身时突然一阵眩晕,扑通一下跌倒在卫生间,到医院查出得了痔疮,长期便血以致头晕。笔者近日从武汉市中心医院胃肠外科了解到,以往老年人常见的“痔疮”病,缠上了越来越多的青壮年,其中久蹲马桶娱乐一族尤为多见。

  杨先生是个软件工程师,也是个电脑迷,平时在公司对着电脑办公,下班就喜欢宅在家上网,前不久,他新买了台ipad,玩上了瘾,坐地铁、走路都拿在手上,连上厕所的时间都不放过。这两个月,每天早晨闹铃一响,就起床拿着ipad去卫生间,坐在马桶上看新闻、玩游戏。有时一蹲就是半个多小时,要是赶上周末,在马桶上坐上个把小时也是有的。昨天早晨如厕时,竟发现自己便血,肛门部还有柔软的东西脱出,吓得赶紧来医院。

  经诊断,他患了血栓性外痔,痔疮的一种,需要尽快手术摘除,否则后期很容易引起局部感染,导致组织坏死。

  “如厕时玩电脑,蹲坐马桶过久,导致肛周血管和肛垫组织因长时间受到挤压,易出现血液淤积、血管曲张,久而久之也就形成了痔疮。”该院胃肠外科主任王辉介绍,前几年,患痔疮、脱肛、便血等肛肠疾病的一般都是40岁至60岁的中老年人。而现在,二三十岁的年轻人尤其是办公室一族得痔疮的也非常多,至少占门诊量20 %。久坐、蹲厕过久都是诱发痔疮的主要原因;也有很大一部分比例患者是因为饮食引起的痔疮,包括喝酒、吃辣、熬夜等不良习惯。

  王辉主任特别提醒,喜欢坐在马桶上玩手机电脑的人,最好改变这种“陋习”,在卫生间“方便”时,时间最好不超过10分钟,这样对防止痔疮很有效。平时少吃辛辣刺激食物,注意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多运动,以保持大便通畅并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长期从事久坐、久站、久蹲工作的人,最好坐久蹲久了起身走走,站久了移动一下稍作休息,力求劳逸适度。(李蓓)

news.sohu.com false https://hb.people.com.cn/n/2013/0617/c337099-18873344.html report 943 人民网武汉6月17日电昨天一早,30岁的杨先生蹲在马桶上玩ipad,起身时突然一阵眩晕,扑通一下跌倒在卫生间,到医院查出得了痔疮,长期便血以致头晕。笔者近日从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