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交部成八项规定后首个一把手换国产车部委

来源:大河网
原标题 [红旗,外交部长新座驾]

  据中国外交部公共外交办公室消息,外交部长王毅的公务用车从今天起使用国产红旗轿车。而王毅新座驾的车型,则为红旗最新款的H7轿车。

  “购买新车时,一律选购符合规定标准的国产自主品牌汽车。”自八项规定颁布以来,各地纷纷下发规定,公务用车采购向价廉质优的自主品牌汽车倾斜。

  我们逐渐要坐自主品牌的车,现在也有了这个设计和生产,老坐外国车观感也不好。很多外国领导人都坐自己国家生产的车,除非没有生产。

  2012年12月,习近平在《关于领导干部“配车问题”发表的内部讲话》中表示公务车改革规定绝不搞“试行”,而是要“言必行行必果”。

  现行公车标准

  1.部长级干部配备排气量3.0升(含3.0升)以下、价格45万元以内的轿车。

  2.副部长级干部使用排气量3.0升(含3.0升)以下、价格35万元以内的轿车。

  3.一般公务用车配备排气量2.0升(含2.0升)以下、价格25万元以内的轿车(客车、越野车等除外)。如若确需配备排气量2.0升以上、价格25万元以上车辆的,需报国管局审批。

  新风吹热国产车

  据悉,目前已有包括上海市和广东省的地方政府领导乘坐自主品牌公务车。

  汽车业内人士称,在中央领导提出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后,领导干部选择国产自主品牌作为公车将成为趋势。

  此外,还有可能出台更加严格的约束性措施,要求领导人率先乘坐国产自主品牌汽车。

  十八大之后,中央高层明确要求对公车使用、乃至主要领导的公车使用要严格按规章办事。此后,多个省、市、区召开常委会出台执行“八项规定”的细则,要求领导换乘国产自主品牌汽车。

  甘肃、宁夏、新疆、湖南、安徽等省(区)委常委会通过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相关规定,要求“在不造成浪费的前提下逐步换乘自主品牌汽车”。

  随着省级常委会出台规定文件,海口、杭州等地市相继出台细则,要求市委、市政府领导逐步换乘自主品牌汽车,作为各级常委会的硬性规定是首次。

  红旗轿车历史

  上世纪80年代曾经停产

  红旗轿车在中国是个家喻户晓的名字。红旗牌轿车的历史始于1958年。

  红旗轿车元首型从上世纪60年代开始,被规定为副部长以上首长专车和外事礼宾车,坐红旗车曾与“见毛主席”、“住钓鱼台”一道,被视为中国政府给予外国来访者的最高礼遇。上世纪80年代,“红旗”轿车一度因为所谓的耗油量大、成本高、产量低而停产。

  上世纪90年代,一汽通过与国外公司合作,逐步开发了拥有全部知识产权的新型“小红旗”和豪华风格的“大红旗”等多个品种的系列产品。

  2012年7月15日,适值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建厂59周年,历时4年多,耗资52亿元,破解2000多项技术难题第一辆红旗H7轿车15日驶出生产线。2013年5月30日,红旗H7正式在北京上市。

  豪车市场快速萎缩

  今年一季度,中国豪华车市场增幅只有8.34%,出现快速萎缩的状况。相比去年一季度,销量增幅同比下降80%。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从今年年初起,中国政府严抓公务用车使用和严控奢侈消费等举措,使得整体社会舆论和政府诉求对豪华车消费产生了很大的影响。

  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副总经理颜景辉表示,之前属于公务车消费领域的不少豪华车订单暂时变成了废纸,今年春节以后,尤其是3月份以来,公务豪华车的消费确实出现比较明显的下降。

  财经信息

  一汽轿车股价上涨

  由于王毅的座驾换成了红旗轿车,红旗轿车的生产商一汽轿车的股价,在昨天午后出现一波急速拉升行情,成功翻红。

  其股价短短10分钟时间从跌超2%飙涨逾2%,涨幅一度冲近3.7%。截至收盘,一汽轿车报14.1元,涨幅1.73%。

  一汽轿车股价从4月10日收盘价7.26元到5月8日最高价14.97元,股价不足一月已经翻倍。

  (据《21世纪经济报道》、央视、《京华时报》等)

news.sohu.com false https://newpaper.dahe.cn/hnsb/html/2013-06/18/content_909297.htm?div=-1 report 2100 据中国外交部公共外交办公室消息,外交部长王毅的公务用车从今天起使用国产红旗轿车。而王毅新座驾的车型,则为红旗最新款的H7轿车。“购买新车时,一律选购符合规定标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