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南邵阳城管被曝持斧头执法 官方:夺来的(图)

原标题 [城管斧头帮?有图未必真相]
6月14日,邵阳市建设南路附近,双清区城管人员与商户发生争执。网络图片
6月14日,邵阳市建设南路附近,双清区城管人员与商户发生争执。网络图片

  来源:潇湘晨报

    本报记者胡维陈漫清长沙、邵阳报道

  日前,一篇名为《邵阳城管持斧头执法》的帖子在网上热传,称城管与一家店主发生口角,竟用棍棒、大斧等进行执法,把店砸个稀烂,帖文后还附带多幅图片及视频。

  网帖上图片显示,确有穿着城管制服的男子手握砖头及斧头。在众多网络平台转载的1分多钟视频中,一位身着制服的城管队员快步冲向一店主门口的玻璃柜台,掀翻了柜子。随即,双方发生严重的推搡等肢体冲突。

  针对于此,邵阳市城管局18日接受潇湘晨报记者采访时解释称,网上视频是经过了剪辑处理,实际是店主拿斧头来砍执法队员,被执法队员及时夺下,并非执法队员拿着斧头、木棍等执法。

  起因:城管要求别占道经营

  对于此事件的原委,邵阳市城管执法局18日提供给记者的书面材料称,14日下午2点30分,双清区城管局市容三中队的7名执法人员在中队长谭英武的带领下,对所辖路段进行巡查整治。车行至建设南路加油站对面路段时,执法人员发现某汽修店将一玻璃推车放置在人行道上贩卖车载CD。执法人员出示执法证件后,要求店主将CD推车抬进店内,不要占道。

  这份资料还说,10分钟后,执法人员回查时发现该店又将玻璃推车放置在人行道上。执法人员不厌其烦地规劝,合力帮助其将推车抬入店内。此时,店主的妻子强行阻拦、推搡。店主尹某冲进屋内拿出一把斧头,威胁执法队员,队员周森彬身手敏捷,一把夺过了尹某手上的斧头。

  最后该资料还说,店主的小儿子手持两把菜刀突然从店内冲出,最近的执法人员孙某来不及躲闪,头部、肩部被砍数刀,另一名执法队员也被砍倒在地,已被砍伤的执法队员李某只好捡起地上的砖头自卫。其他执法人员见状立即上前夺刀阻止。

  当天参与执法的城管队员孙佳欣18日还告诉记者,这家店,城管部门已多次去过,当天,两方发生了言语冲突,后来店主的小儿子拿菜刀出来,砍伤了自己的同事,“这时候,大家(城管人员)的情绪就确实有点激动了”,城管人员将店里的玻璃柜推倒了,“又在店附近捡了木棍”,双方发生了肢体冲突。

  目击:斧头确实是商户家的

  6月18日下午,记者来到了事发地双清区建设南路,隔壁药店店主目击了整个过程,他说,14日早上7点,城管人员就来过一回,“城管说上面领导要来检查,要求他们把CD机推车收起来”,到了下午,城管又来了,要求收推车,双方发生了语言冲突,“这时候,在店里屋做木工的老头子出来了,手上拎着斧头”,后来,双方语言冲突激烈,这把斧头被城管人员夺下。

  这家药店店主还说,这把斧头,也就是后来网络上质疑城管带斧头执法的那把斧头,“是他们(店主)的,是把做木工用的斧子”,“店主的小儿子情绪有点激动,拿出菜刀,后来双方推搡,伤到了城管”。

  而店主的儿媳妇则辩解说,事发当天,城管出语不逊,“还威胁我们,一帮人推我们,他们先推我们,后来(我们)才动的手”。

  附近居民反映,这家店跟城管之间的矛盾由来已久,店主一直在店外的人行道上架起灶台,用木屑生火做饭,CD机推车也摆在人行道上,“有居民跟城管反映过情况,城管也来过很多回”。记者在现场看到,人行道上,有灶台的痕迹,路边花坛被这家店主挖开,种了一排辣椒树。

  [回应]

  城管队员捡砖属自卫,脚踢推车队员被处罚

  18日下午,邵阳市城管局申副局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双清区城管局执法队员14日在街边整治占道经营时,与某汽修店店主发生肢体冲突,4名城管队员受伤,用菜刀砍伤城管队员的店主儿子已被警方刑拘。

  这位申副局长还解释说,网传的视频经过了剪辑处理,照片中显示的执法队员手持斧头,实际情况是店主拿斧头来砍执法队员,被执法队员及时夺下,并非执法队员拿着斧头、木棍等凶器执法。而另一张图片显示的城管执法队员手持木棍与砖头,系店主用菜刀将执法队员砍伤后,队员出于本能的自卫,随手捡起了地上的一块砖头,作对峙状。

  针对视频中一位城管队员用脚踢打CD推车,并掀翻推车的镜头,申副局长解释,城管队员此举是在被店主儿子用刀砍伤后,这名执法队员情绪有些激动,将推车推倒。“邵阳市城管局对不文明的执法队员进行了处理,扣发了其一月的津补贴。”

  申副局长最后还说,参与此次执法的7名队员均为邵阳市正式的城管执法队员(编者注:不是“临时工”)。受伤的4名城管执法人员正在邵阳市第一人民医院住院治疗,其中城管队员孙佳欣伤势最重,头部、肩部被砍数刀。

news.sohu.com true https://news.sohu.com/20130619/n379196387.shtml report 4093 6月14日,邵阳市建设南路附近,双清区城管人员与商户发生争执。网络图片来源:潇湘晨报   本报记者胡维陈漫清长沙、邵阳报道日前,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