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武汉城管“卧底”遭质疑:2人33天挣几百元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原标题 [武汉城管“卧底”摆摊?!]
网友曝光“城管摆摊”照,引发舆论关注。
 
网友曝光“城管摆摊”照,引发舆论关注。

  白天执法,晚上摆摊,武汉城管执法队员的双面生活引发关注。

  先是有网友曝光一名男城管穿制服以及摆摊的照片,引发争议。6月16日,武汉城管委回应,照片主角的确是武汉洪山区的城管执法人员,而且不是“临时工”。当时,许多网友猜测,这位工作人员可能因工资太低才去摆摊,令人同情。

  6月17日,武汉城管委在新闻通气会上公布,城管摆摊是“体验活动”,经单位同意,两位城管工作人员参与“卧底”,还写下了近万字的体验日记。然而,舆论从同情转向质疑,日记会不会是临时补上的?武汉城管是不是在炒作?

  昨天,武汉城管委再次召开新闻通气会,两位“卧底”城管第一次直面媒体,讲述“无间道”细节。摆摊赚的几百元,加上领导掏腰包,武汉城管委向一个生活困难的摊贩捐了1000元。不过,原定1个小时的会议被缩短到半个小时,仍然没有回应有关质疑。

  摆摊33天 赚了几百元

  两位“卧底”城管一男一女,男的叫桂文静,女的叫杨希。6月16日,武汉城管委首次回应时曾公布,桂文静现年33岁,2003年5月考入洪山城管局。杨希则是洪山城管局机关工作人员。

  桂文静和杨希说,从5月11日开始筹备计划,到遭网友曝光被迫停止,他们的练摊行动正好33天。行动最早是桂文静提出的,原计划练摊两个月。

  他们也怕被摊贩认出来,为“避人耳目”,桂文静特地请人顶班,消失了一阵。两人先后自费购买了发卡等小饰品和杯子,每个杯子拿货价2.5元,114个杯子花了285元。他们摆摊大概赚了几百元,但具体账目还没算出来。

  17日,洪山区城管局长赵扬说,桂文静一个月前提出想法,希望体验摊贩的真实生活,他和局党委书记商议后觉得点子很好,就有了这次“体验式执法”,只有少数人知道。尽管只有33天,两名城管工作人员接触了200多名摊贩,摆摊地点遍布武汉三镇。

  武汉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说,事件发生后,他们先核实被举报城管的身份。通过向下属的洪山区城管部门了解情况,他们才知道真相,并决定向社会公布详情。之所以没有立即作出说明,是为了看一看网友的态度,结果大多数网友对城管练摊的态度都很正面。

  城管近万字日记造假?

  桂文静和杨希把“练摊”经历和其间感悟写在日记里,而媒体质疑最多的,正是这本日记。武汉城管委负责人说,日记有电子版。媒体质疑:两人哪来时间做两个版本?杨希回应说,是文员帮着打印出来的。

  还有媒体质疑,从5月12到6月14日,日记从头到尾都是用一支笔写的,没有换笔。桂文静回应了一句:“只要身边有笔就会写下来,不存在造假。”此外,5月11日、13日、14日的日记,记录天气为“晴”,但查询相关数据,这三天武汉天气分别是“多云”、“晴转多云”和“多云”。对此,洪山区城管局和当事人没有作出回应。

  还有网友质疑,网络最早曝光的当事人照片,无论是工作照还是摆摊“谍照”,都非常清晰,不像是随手拍的。爆出城管摆摊的网友“岔巴子”在引发关注后销声匿迹,一直没有正面回应,也无法搜索到其他个人信息,真实身份令人怀疑。

  两名城管员的身份很容易暴露,真的没人发现吗?面对质疑,桂文静表示压力很大,一再强调目的:“我们是站在摆摊者的角度来了解一些事情,以后对他们的规范管理能起到一定的借鉴作用,并没有炒作。”

  据央广、武汉晨报等

  城管摆摊日记摘选

  5月13号 周一 晴 地点 弧圈路、陆末路

  老实说一下午心里都很不安,既有怕丢人的成分,也有万事开头难的不知所措,下班后拍档走在前面,我跟在后面,有一种赶鸭子上架的感觉,这里人流量大,可惜好多人只看不买,也有好多人对我们翻白眼,很藐视的感觉,哎,小贩不易做呀。

  5月19号 周日 晴 地点 陆末路

  天,以前总是听说摆小摊月收入能上万,今天算是见着真人版了,我是看到那个卖箱子的,保守估计有144个,就按一个赚3块钱,一天就有432块,一个月就有12960呢。(昨天,桂文静解释,这是理论数字,当天是“杯子大哥”销售比较好的一天。现实中经常碰上下雨歇业、遇到城管驱赶、还价太狠等情况,生意不一定好。)

news.sohu.com false https://hzdaily.hangzhou.com.cn/dskb/html/2013-06/19/content_1517761.htm report 2640  网友曝光“城管摆摊”照,引发舆论关注。白天执法,晚上摆摊,武汉城管执法队员的双面生活引发关注。先是有网友曝光一名男城管穿制服以及摆摊的照片,引发争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