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军决意给予女兵更多空间 推动“女兰博”成长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原标题 [美军致力打造“女兰博”]

  “兰博”是美国电影《第一滴血》塑造的经典硬汉形象,由著名影星西尔维斯特·史泰龙扮演。而今,美军决意给予女兵更多空间,以推动“女兰博”成长。

  依据美国军方18日公开的方案,女兵将迎来无关性别的上岗测试,入职海豹突击队等精锐部队。

  新变化

  美国陆军、海军、空军和海军陆战队公开各自方案,将在2016年前逐步向女兵开放步兵、特种兵等先前由男兵把持的岗位。

  美联社援引方案内容报道,女兵2015年年中前可为加入陆军游骑兵而接受训练,一年后可接受海豹突击队的训练及考核。

  陆军游骑兵属轻装步兵,为美国陆军突击队和精英部队。海豹突击队隶属海军,是美军王牌特种部队,其成员在2011年行动中入境巴基斯坦,打死“基地”头目乌萨马·本·拉丹。

  军方将审视对特定步兵、装甲和突击部队等一线作战部队的体能和心理要求,设定男女统一的上岗标准。美国官员说,一些岗位的要求可能相较从前适度下调,以便女兵入职。

  美联社说,美军特种作战司令部还在协调研究,哪些突击队岗位可对女兵开放。如果一些部门要求暂缓开放特定岗位,须获得国防部长批准。

  好前景

  女兵服役范围扩大有利于她们职业前景,这可谓来之不易。

  今年1月,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丁·登普西和时任国防部长利昂·帕内塔宣布,取消禁止女兵上战场的禁令,要求各武装部队制订相应方案。

  根据美军1994年开始实施的禁令,直接参与地面作战任务的职位不得使用女兵,女兵也不得被部署到旅以下编制、以作战为主要任务的部队单位。五角大楼去年2月宣布取消这一禁令部分内容,将陆军的1.3万个岗位向女兵开放,允许女兵在作战部队的辅助岗位服役,例如坦克部队机修兵和火炮部队雷达操作员等。

  美军特种作战司令部少将贝内特·萨科利克18日说,男性主导的“兰博时代”已经过去。

  就外界对女兵可能影响美军战斗力的质疑,美国国防部长查克·哈格尔在一份军方备忘录中说:“我依旧相信,我们向女性开放岗位,不会影响美国人对我们的信赖和信心。”

  待磨合

  美军在阿富汗和伊拉克战场开战以来,女兵扮演的角色逐步扩大。在这两处战场,超过150名女兵身亡,近1000人受伤。

  与此同时,美军军中性侵频传,令军方颇感困扰。参谋长联席主席登普西说,赋予女兵更大角色,可协助缓解这一问题。由于美军长久为男性主导,女性地位被弱化。

  女兵整合将对不同部队影响不同。比如,空军99%的岗位对女性开放,海军陆战队为三分之二,特种部队更是为男性主导。 陈立希(新华社特稿)

  陈立希

news.sohu.com false https://www.ycwb.com/ePaper/ycwb/html/2013-06/20/content_182508.htm?div=-1 report 1408 “兰博”是美国电影《第一滴血》塑造的经典硬汉形象,由著名影星西尔维斯特·史泰龙扮演。而今,美军决意给予女兵更多空间,以推动“女兰博”成长。依据美国军方18日公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