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企年轻业务员为买婚房骗单位公款 获刑5年

来源:正义网
原标题 [国企年轻业务员为买“婚房”骗取单位公款获刑]
  正义网武汉6月20日电(通讯员 李绍红)为买房结婚,某国企年轻业务员不惜铤而走险,利用手机特殊功能和职务之便骗取单位公款。“婚房”是买到了,但自己却只能住进“班房”。近日,从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检察院警示教育活动现场获悉,1985年出生的小洁因贪污罪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曾经努力追求的“幸福”瞬间摔成碎片。

  上进的小伙子

  2007年7月,小洁大专毕业,当时研究生已经满天飞了,大专生的工作不好找,但小洁很努力,不断面试不断尝试。当年10月,小洁凭借自身素质应聘到武汉某国有通信设备公司做业务员,公司的待遇和发展空间让他很珍惜这个工作机会。在公司同事眼里,小洁工作很勤奋,能吃苦,肯动脑筋,业务开拓也有成效。经过一年多业务开拓艰难期后,小洁的通信设备业务开始有了声色,不时能为公司签到大单,工作能力也获得了公司领导信任。因此,公司有些重要的大单也放心地交给他跟进处理,从2010年开始整个武汉地区的市场业务主要由他来跑。2011年,公司还将正在经营的“海事通项目”和“警务通项目”两个涉及几百万元的项目交给小洁来跟进,但后来也正是这两个项目将他送进了“班房”。

  “婚房”让他倍感压力

  小洁有个谈了六年的女朋友,是大学同学,一起经历了毕业几年的社会洗礼后,感情仍然坚定,并准备结婚。但“婚房”是挡在他们面前,一时难以逾越的高山。据小洁交代,丈母娘明确提出男方买房才能结婚,否则免谈。小洁父母是外地农村人,家庭困难,他知道父母肯定是没有钱拿出来资助自己买房的,要买房只能靠努力工作,尽快赚钱。2010年底,丈母娘再次向他发出通牒说,她女儿再不嫁就在家里等老了,要求小洁必须2011年准备好“婚房”结婚,否则就要安排他女朋友和别人相亲。看着不断上涨的房价,小洁感到压力很大,开始满脑子都是钱的事。

  促销返利让他看到“机会”

  2009年底,小洁所在的通信设备公司为促销开始实行现金返利政策,即对于提货量达到公司规定数量的客户,给予货款总额一定比例的现金返利。而返利款的申请、领取和支付客户一般是由跟单的业务员完成。据小洁交代,每个月都有大量现金经过自己的手返给客户,少的时候几千,多的时候几万。最开始小洁都是严格按照公司规定为客户申请返利款。但随着“婚房”压力的不断增加,他开始在公司促销政策中寻找赚钱的“机会”。

  2010年底,小洁发现了一个“机会”。据小洁交代,原本公司领导应该要核实返利申请的真实性,但是他玩了一个小技巧,就骗过了公司领导。他用的酷派D18手机有个特殊功能,就是能把短信的发件人和收件人名称互换。他领了返利款后,就在手机内存卡上编写一条短信,内容写着他同学的名字和银行卡号,并故意错发给客户,然后通过酷派D18的特殊功能,将写着他同学的名字和银行卡号的这条短信的发件人和收件人名称互换。之后,将这条短信交给领导看,表示对方已提出返利款的要求。拿到返利现金后,钱没有给客户而是存在他同学卡上,造成客户已收返利的假象。2011年1月,小洁通过这种方法从单位骗得返利款3.9万元。

  买了“婚房”却进了“班房”

  发现快速生财之道后,小洁开始张罗起买“婚房”的事情。2011年春节,小洁到女朋友家拜年时,自信地向丈母娘表达了年内买房来年结婚的想法。本想会被另眼相看,岂料丈母娘不冷不热地说,看到房产证上女儿名字再谈婚期。看到丈母娘如此强硬的态度,他和女朋友都很着急,所以春节一过他们就在武汉各处看房。2011年4月,小洁在百步亭看中一套72的两室一厅,房子虽不大但16万左右的首付,让他觉得咬咬牙能筹齐,供房压力也在承受能力之内。5月,小洁用从单位骗取的返利款7.8万,加上自己5万元的积蓄,再找同事举债几万元,终于把“婚房”的首期款付了。2011年8月,小洁又抓住机会,再次从单位骗取返利现金5万元,把向同事借的买房款也还了。自2011年1月至8月,小洁先后从单位骗取了返利款12.8万元,这让他感觉“幸福”的生活正向他招手。2012年春节刚过,小洁就和女朋友一起开始准备结婚的事情,丈母娘看到“婚房”已定,态度也大为改观,并积极参与到“婚房”装修和婚礼准备。但没想到“婚房”还没来得住,小洁就进了“班房”。2012年5月7日,小洁因涉嫌贪污罪被江岸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11月,法院以贪污罪判处小洁有期徒刑5年。在逮捕羁押期间,小洁女朋友因无法接受这突如其来的打击,一度精神抑郁,两人最终分手。

  “本来今年是要和相恋六年的女朋友,在新买的“婚房”里结婚的,但没想到现在我却住进了“班房”,一念之差,一时之贪,我对她的承诺成空了,我的幸福也全毁了……”在递交给法庭的悔罪书上,1985年出生的小洁这样写道。
news.sohu.com false https://news.jcrb.com/Biglaw/CaseFile/Criminal/201306/t20130620_1139188.html report 2606 正义网武汉6月20日电(通讯员李绍红)为买房结婚,某国企年轻业务员不惜铤而走险,利用手机特殊功能和职务之便骗取单位公款。“婚房”是买到了,但自己却只能住进“班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