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省7个月内29名厅级官员落马 处分4000余人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 [广东近7个月29厅官落马]
广东近7个月29厅官落马

  南都讯 记者薛冰妮 实习生戴雪晴 昨日,广东省纪委通报最新反腐倡廉数据,党的十八大以来,广东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办案件力度不断加大,“老虎”和“苍蝇”一起打。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4423件4613人,结案4305件,给予党政纪处分4308人,移送司法机关298人,其中涉及地厅级干部29件29人、县处级干部241件242人,通过办案挽回直接经济损失6.23亿元。

  严惩腐败前5月处分2560人 同比升74 .2%

  昨日,省外宣办首场新闻发布会上,省纪委常委、秘书长、新闻发言人曾凡瑞向社会通报今年广东省反腐倡廉情况、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近期广东省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大要案情况。

  曾凡瑞透露,今年1-5月,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信访举报26330件次,同比上升18.7%;立案3389件,同比上升32.8%;结案2537件,同比上升74 .0%;给予党政纪处分2560人,同比上升74 .2%,其中地厅级干部13人、县处级干部151人;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183人,其中地厅级干部8人、县处级干部29人。

  这些案件中包括了一批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如省纪委严肃查处了揭阳市原市委书记陈弘平、省海洋与渔业局原局长李珠江、省司法厅原党委副书记王承魁、深圳市原副市长梁道行、韶关市原副市长尚伟。在查处大案要案的同时,广东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今年1-5月共查处基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1428件1489人。

  整治作风36支暗访队曝光庸懒散奢典型156个

  另一方面,今年前五月还查处不少大吃大喝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案件。曾凡瑞称,广东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今年1- 5月,全省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案件215宗,处分干部258人。省纪委直接查处了广东农村信用社人力资源部用公款吃喝玩乐、潮安县法院大搞庆典晚宴等案件。

  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组织36支暗访队伍,开展暗访活动98期,曝光庸懒散奢典型问题156个,查处庸懒散奢案件125宗,追究责任238人。加大对“三公”经费的监督力度,今年第一季度全省因公出国(境)、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经费同比下降1 8 .7 %和16.9%。坚决停止新建各种政府性楼堂馆所85个。另一方面,严格清理规范检查考核评比表彰活动,省本级原有459项检查考核评比表彰项目撤并成82项,精简占比超过80%。

  监督特权144人为配偶子女谋利被查处

  通报中还特别提到了对使用特权的惩处。去年以来,共查处领导干部违反规定干预和插手市场经济活动482人,违反规定用公款出国(境)旅游、购买使用超标车89人,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为配偶子女谋取非法利益144人。今年5月底以来,按照中央纪委的部署,纪检监察系统已经完成会员卡专项清退工作。此外,曾凡瑞还透露,省纪委目前正在协调省民政厅,制定规范省内209家公益慈善基金会运转的工作指引,并试行基金会年度审计报告在省民政厅网站上公布,强化社会监管。
news.sohu.com false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3-06/21/content_1879943.htm report 1765 南都讯记者薛冰妮实习生戴雪晴昨日,广东省纪委通报最新反腐倡廉数据,党的十八大以来,广东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办案件力度不断加大,“老虎”和“苍蝇”一起打。全省纪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