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两岁女童5楼窗台掉下 8名快递员徒手将其接住

来源:现代金报
原标题 [快递员举双手织就生命之网 五楼坠下的女孩安然无恙(组图)]
记住这八位“最美快递哥”

快递员举双手织就生命之网 五楼坠下的女孩安然无恙

快递员举双手织就生命之网 五楼坠下的女孩安然无恙
快递员举双手织就生命之网 五楼坠下的女孩安然无恙

快递员举双手织就生命之网 五楼坠下的女孩安然无恙

快递员举双手织就生命之网 五楼坠下的女孩安然无恙

快递员举双手织就生命之网 五楼坠下的女孩安然无恙

快递员举双手织就生命之网 五楼坠下的女孩安然无恙

  葛伟国、谢明、卢新宇、刘明俊

  前天上午11点多,宁海县桃源街道隔水洋村,年仅2岁的小女孩琪琪迷糊中坐上了五楼的窗台。

  楼下,刚好有8位快递员正在派件,偶尔抬头一看,情况不妙。此时,迷迷糊糊的琪琪已经从窗台掉落,8个人,8双手,琪琪安然无恙,其中两名快递员手臂和脖子不同程序受伤。就在他们徒手相接挽救琪琪时,附近的监控摄像头完整记录下了这一幕。通讯员 欧阳锋 记者 郑振国 摄影 记者 高远

  来不及找东西,快递员高举双手救坠楼女童

  湖北人小薛来宁海打工好几年了,以前做过厨师,现在又进了工厂。“之前,女儿一直在老家给父母带。”小薛说,夫妻俩都很想女儿,就想把她接到宁海。

  今年5月28日,小薛两口子租下宁海县桃源街道隔水洋村一间房子,月租260,外加水电30元一个月。“有了这个窝,我们就迫不及待地想把孩子接过来。”小薛说,女儿琪琪来宁海也就一周左右时间。

  前天中午,小薛见琪琪睡着了,便带着妻子去看病。“她有点发烧,带她去附近卫生所看看。”

  就在夫妻俩走后没多久,琪琪就醒了。发现爸爸妈妈不见了,琪琪有些害怕,门打不开,她就爬上和她一样高的窗台去找爸爸妈妈。可一坐上窗台,琪琪瞬间就被吓哭了。

  孩子的哭声,刚好被楼下顺丰速运宁海分公司运作组组长李顺辉听到。

  听到哭声,我抬头一看,发现有个小女孩双腿朝外坐在对面一幢楼5楼窗台上。看到后我马上叫了起来,其他7个同事都跑了出来。

  大家都仰着脖子,张着双臂,一动不动盯着孩子看。当时,我本来想去找房东的,可几十秒之后,孩子的鞋子就掉了下来。

  紧接着,孩子也掉了下来,我赶紧跑回去,跟其他的同事一起接孩子。

  冲击力很大,好在孩子正好摔在我们几个人伸开的手臂中间,缓冲之后,她从我们的手臂中滑落到地上。

  大概是吓坏了,停了几秒钟,孩子才大声哭了出来,我们马上抱起她送医院。还好,孩子身体并无大碍,只是眼角有点擦伤。

  接到孩子时大家还没有反应,等孩子滑落到地上后,娄国兵和杨文求才发现,他们的颈部和手臂有些疼。

  8个快递员徒手接住坠楼小女孩的事情发生后,在当地早已无人不知,纷纷夸赞他们好样的。

  昨天,记者来到他们所在的快递公司时,见到手臂受伤的杨文求,他手臂仍有着明显淤肿。“我们也是父亲,也有自己的孩子,看到这样的事情,根本没有考虑其他,只是本能地去做了。”杨文求说,当接到孩子的时候,根本没什么感觉。但琪琪落地大哭后,他这才反应过来,手臂疼得让自己直跳脚。

  “除了杨文求外,还有一个同事脖子受伤,去医院看过之后,可能还需要复查,其他人都没有什么大碍。”昨天,李顺辉告诉记者,时间太急,当时连个床单都没来得及找,报警也根本来不及,大家都没想,都用手去接了,幸运的是,成功了。

  李顺辉说,琪琪能够安然无恙,这对他们来讲,已经足够了。

  顺丰公司要奖励员工,公安启动见义勇为评定程序

  昨天下午,当地县政府得知此事后,特地向八位“最美快递员”进行了慰问。

  顺丰速运宁海分公司经理方斌说了,事情发生后,公司马上组织他们去医院检查,所有费用都由公司承担,而且还给伤势较重的几个员工带薪休假,他们八个人的行为,是顺丰的英雄,更是顺丰的骄傲。

  昨天下午,顺丰总公司的人也赶到了宁海,对李顺辉等八人进行慰问,并向公司上报,给予他们特别嘉奖。除此之外,记者从宁海公安局获悉,警方已经对八位快递员的英勇壮举启动了见义勇为的评定程序。

  从吴菊萍到快递哥

  两次伸手彰显草根最美

  6月20日,浙江宁海8名快递员徒手接住从12米高空坠落的2岁半女童,主动聚集的手再造“最美草根英雄”,让“最美”一词又一次温暖了人们的心窝。从“最美妈妈”吴菊萍到“最美司机”吴斌,到“最美教师”张丽莉、“最美新娘”李成环……最让人感动的还是这些“草根英雄”,因为正是平凡才显伟大。

  两年前“最美妈妈”吴菊萍徒手接住了从10楼坠落的2岁女孩妞妞,两年后,英雄快递哥又救下了坠楼女孩琪琪,相似的惊心动魄让网民感慨“最美一直在我们身边”。这些“草根英雄”可能收入、地位不高,但是他们崇高的品质,紧急关头冲在最前线的人性光辉足以让我们震撼。平凡的人们给我们最多感动。

  碰巧的是,在琪琪得救第二天,中宣部、浙江省委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杭州“最美现象”思想道德建设先进经验报告会。报告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会见了报告团成员。我们看到,“最美”已经形成了“蒲公英效应”,成为一片引人入胜的风景。

  真正的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不只体现在书上,更在我们的行动中。

  平凡英雄的善行义举维系着整个社会的道德准绳,同时也支撑着老百姓对于正义、良知、道义的信念。一个有血有肉的“最美”新风尚不仅有民族精神的支撑,更是由一系列精心设计的制度来支撑的。今天,我们被“最美”感动,时下,更应该将“美”的品质根植于内心,外化为行动。用制度来保障,用自觉来互相感动。据新华社
news.sohu.com false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3-06/22/content_246183.htm?div=-1 report 4720 葛伟国、谢明、卢新宇、刘明俊前天上午11点多,宁海县桃源街道隔水洋村,年仅2岁的小女孩琪琪迷糊中坐上了五楼的窗台。楼下,刚好有8位快递员正在派件,偶尔抬头一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