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任政光出任日本华侨华人联合总会新会长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任政光出任日本华侨华人联合总会新任会长(组图)]
联合总会第15届代表会员大会纪念合影。
联合总会第15届代表会员大会纪念合影。

联合总会新一任会长 任政光
联合总会新一任会长 任政光

  中新网6月22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消息,来自日本各地华侨总会的代表,6月15-16日汇集在横滨山手中华学校,召开了日本华侨华人联合总会第15届代表委员会大会。北至北海道,南至九州、冲绳各地,共有23个侨会和侨校的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本届年会。中国驻日大使馆参赞总领事刘亚明、傅刚领事、王树凡领事,福冈总领事馆纪竑领事、新泻总领事馆红烨领事等作为嘉宾出席了会议。

  15日上午,各地参会侨领代表在潘明生校长带领下,参观了横滨山手中华学校的校舍。下午两点,在横滨华侨总会副会长林斯福主持下,会员代表大会正式开会。日本华侨华人联合总会符易亨会长首先致辞,希望与会者能在两天的会议中认真探讨各项议题,开一次有意义的大会。符易亨会长和陈学全副会长兼事务局长,将以本届大会为限卸任,他们感谢各界侨胞在任期内给予的热情支持。

  中国驻日大使馆总领事刘亚明向大会致辞,首先祝贺联合总会第15届代表委员会大会召开,向各地侨领表示问候和敬意。刘总领事发言主要谈了几个问题:一、有关中日关系的现状和立场;二、中国经济发展成果与中国梦的内涵。

  刘亚明指出,当前的中日关系处于不正常状态,不符合双方的利益,也给在日本生活、工作的华侨华人造成了困难。俗话说,“解铃还须系铃人”。我们希望日方能够正视历史,表达诚意,以实际行动与中方相向而行,使中日关系重新回到健康发展的轨道。她表示,中国坚持和平发展道路,同时坚持国家主权与领土完整,这两个原则并不矛盾,不仅符合地区安定和世界和平的原则,同时也是任何主权国家都拥有的基本权力。另外,“中国梦”的内涵就是民主的梦、文明的梦、和谐的梦。中国将坚持善邻外交政策,主张国家质检相互尊重、平等对待,反对霸权主义和强权主义。

  针对在日华侨华人社会自身的建设和发展,刘总领事提出四点建议:首先立足自身,强化社群内部建设。日本华侨华人联合总会历史悠久,组织严密,是日本侨界团结、爱国的旗帜,也是值得骄傲的侨界之宝。其次,发挥自身能力,与日本友人广泛接触交流。广大华侨华人通过在生活、工作中广结友人,向身边的日本友人传递中华民族的“善”于“和”的理念,使他们正确看待中国,对中日关系有理性认识。其三,与全体在日的侨团侨社进行沟通,建立联合。其四,欢迎旅日华侨华人常回家看看,亲身感受中国的变化。

  随着上一届联合总会执行部任期届满,本次大会公推横滨华侨总会名誉会长任政光出任联合总会新会长。按照惯例,东京、横滨、大阪、神户、京都五大华侨总会会长就任联合总会副会长。任政光会长在16日的全体大会上表示,华侨华人联合总会作为日本全国侨会的联合体,一定要发挥应有的作用。

  任政光,出生于1940年,日本华侨实业家、华侨社团领导人。祖籍福建福清,生于日本长崎。1963年毕业于日本大学经济系。1968年创办中国贸易公司并担任社长,长年从事中日贸易,同时兼营中国杂货,是1972年中日复交以来有代表性的华侨商社之一。任政光历任横滨华侨总会会长、名誉会长,日本华侨华人联合总会副会长,全日本华侨华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为知名侨领。 (记者 杨文凯)

news.sohu.com false https://www.chinanews.com/hr/2013/06-22/4958230.shtml report 2007 联合总会第15届代表会员大会纪念合影。联合总会新一任会长任政光中新网6月22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消息,来自日本各地华侨总会的代表,6月15-16日汇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