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揭秘台湾特勤训练:“大内高手”半空拦鞋(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揭秘台湾特勤训练:“大内高手”半空拦鞋(图)]
去年底马英九遇到抗议者丢鞋攻击,随扈一把拦截,靠的是长年苦练的真功夫。台湾《联合报》
去年底马英九遇到抗议者丢鞋攻击,随扈一把拦截,靠的是长年苦练的真功夫。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6月23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每次马英九出现在公开场合,身边总有一群高大的特勤人员警戒。他们眼观四路、耳听八方,随时准备应变各种状况。去年底马英九在景美人权文化园区遇到抗议者丢鞋攻击,随扈“快狠准”一把抓住鞋子,不是巧合或运气,而是多年苦练的结果。

  台湾当局安全事务部门特勤中心不对外招考,都从军中征才,考试要求严格;除专业科目笔试外,英文须有“多益”分级证明。术科的体能项目包括俯卧撑、仰卧起坐、3000米跑步、游泳和卧式推举,以军人体能标准的80分为及格,相当严格。

  以3000米为例,25岁男子的80分成绩为12分56秒,女子是14分56秒。2分钟俯卧撑,25岁男子及格是60下,女子则是45下。台军没有考的卧式推举,特勤要求男性及格标准是举50磅120下,女性则是30磅80下。

  考进特勤中心后,除了原本的训练外,还要练八极拳。即使外派或在外驻点,每年都要回到特勤中心集训一次,为期7天。每个月特勤中心都会验收,每年还有一次大规模的年度总验收;若连续2年未达标准,就列入考核汰劣名单,等着退伍打包回家。

  由于职务属性关系,特勤中心女性并不多,男女比不到10比1。这些为数稀少的女特勤,在特勤中心没有差别待遇:训练一样、勤务一样,值班和轮休都与男特勤无异,出勤时也要背6公斤的装备,包括枪弹、无线电、手电筒和备用电池。

  “遇到生理期,真的很辛苦。”女特勤坦言,特勤这个工作,在体能付出上对女性来说确实吃力,但会想进特勤的人,不论男女,都有坚定的使命感,不少人更是长辈曾任特勤,从小耳濡目染心生向往。既视为毕生志愿,如愿后当然要咬紧牙关撑下去,圆梦也是成就荣耀。

  对特勤来说,选举期间是体力和耐力的最大挑战。候选人为抢时间,一天跑20、30场,特勤基于维安必须“先一步到、晚一步离”,所以只能跳点执勤。在赶场的车上“嗑便当”也是一门学问。飚车时,便当里的食物不时会“腾空跃起”,为了填饱肚子当然不能“漏接”。特勤人员自嘲,这也是一种“快速反应能力”的自主训练。
news.sohu.com false https://www.chinanews.com.cn/tw/2013/06-23/4958850.shtml report 1345 去年底马英九遇到抗议者丢鞋攻击,随扈一把拦截,靠的是长年苦练的真功夫。台湾《联合报》中新网6月23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每次马英九出现在公开场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