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沪指暴跌击穿2000点 “钱荒”下1949或失守(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沪指暴跌击穿2000点 分析称“钱荒”下1949或失守(图)]
沪指暴跌击穿2000点 分析称“钱荒”下1949或失守

  中新网6月24日电 A股今日遭遇黑色星期一,沪指暴跌5.3%重挫逾百点,跌幅2000创年内最大跌幅,距离6个半月后重回“1”时代。分析人士表示,资金紧张和IPO重启预期重压打击了投资者信心,引发市场出现一定的恐慌,惯性下跌趋势下1949可能难以守住,预计6月底之前沪指将在2000点会进行整理。


  沪深两市双双低开低走大幅大挫。两市股指早间逐级下探,午后弱势不改。沪指暴跌逾百点,先后失守2050点、2000点,沪指失守2000点整数关后加速下探,直逼前期大底1949点附近,最低摸至1958.4点。以银行为代表的金融股成今日砸盘主力,石化双雄午后加入砸盘大军。最终沪指收盘跌5.3%创年内最大日跌幅,同时创下6个半月来新低记录,重回“1”时代。

  截至收盘,沪指报1963.23点,跌109.86点,跌幅5.3%,成交879.7亿元;深成指报7588.52点,跌547.53点,跌幅6.73%,成交916亿元。成交量较上周明显放大。

  宏源证券财富中心总经理唐勇刚接受中新网证券频道采访时表示,周一股市出现暴跌两是因为出现两个层面的问题。一是,基本上面资金紧张,所以市场出现银行地产领跌现象。二是IPO可能在8月份左右重启,目前来看征求意见稿让投资人很失望。

  联讯证券副总裁、首席策略师曹卫东也向中新网证券频道表示,A股今日大跌是因为目前市场上有一定的恐慌,6月底之前资金面的紧张,市场现在缺乏上涨的动力。

  “钱荒”目前正成为中国经济中最热门的关键词。6月中旬以来,“银行间隔夜拆借利率”不断飙升刷新纪录。20日的最新数据显示,上海银行间利率再次全线上涨,利率首次超过10%,达到惊人的13.44%创下历史新高。

  不过,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日前召开会议强调,要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加强和改善流动性管理。在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稳定性、连续性的同时,优化金融资源配置,用好增量、盘活存量,更有力地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更扎实地做好金融风险防范。

  上海银行间拆放利率24日最新数据显示,隔夜利率继上周大幅下跌之后,今日再次下跌超过200个基点,到达6.4890%的水平。

  唐勇刚认为,A股走势若要想改变趋势,必须又有重大事件的刺激。例如出现一个利好的货币政策,但是现在还是看不到。

  曹卫东表示,短期讲,股市是有一个下行的惯性,前期低点未必是低点,1949点可能很难守住。不过他也表示,股市急跌会有一定的反弹,但应该不是一个有机会的反弹,6月底之前可能会在2000左右有一个整理,下一步还需看上市公司上半年业绩状况。(中新网证券频道)
news.sohu.com false https://finance.chinanews.com/stock/2013/06-24/4963048.shtml report 2795 中新网6月24日电 A股今日遭遇黑色星期一,沪指暴跌5.3%重挫逾百点,跌幅2000创年内最大跌幅,距离6个半月后重回“1”时代。分析人士表示,资金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