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审计署首次大范围披露中央单位因公出国费情况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邹乐
原标题 [57家中央单位 千余出国团违规]

  审计署昨天公布了57个中央部门单位2012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审计发现,各单位都不同程度存在预算执行不合规问题,20余部门查出预算执行问题金额过亿元,6个部门查出问题金额在10亿元规模。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涉及的问题资金最多,金额超20亿元,国土资源部涉及17亿多元,原铁道部涉及15亿多元,科技部涉及10亿多元,国家海洋局涉及9.9亿元,环保部涉及9.8亿元。

  审计报告还首次大范围披露了中央部门单位会议费和因公出国(境)费的管理使用情况。审计发现,各单位基本都存在会议费超标、因公出国费超标、公务接待费超预算等问题。57个中央部门单位共有超过1000个因公出国(境)团组未纳入年初计划,其中,外交部涉及56个,公安部涉及97个,质检总局涉及104个。

  目前,多数部门已进行整改。

  外交部 出国费用超支近1400万

  审计发现,2012年,外交部部本级自行改变项目支出内容,涉及预算金额487.08万元;两个项目超预算支出,涉及金额768.68万元。

  部本级政府未按规定执行政府集中采购程序,自行购买电梯设备、办公家具等,涉及金额3768.29万元。另外,在非定点饭店召开会议18个;部本级有8个会议超标准列支62.51万元;有7个因公出国(境)团组超标准列支70.1万元。超范围列支出国费用1396.29万元。所属国研所的课题费报销凭证中,有57万元发票不合规。有56个因公出国(境)团组未纳入年初计划。

  发改委 公务接待费超预算130万

  2012年,发改委所属能源研究所公务接待费实际支出179.57万元,超出预算130.57万元。所属国家节能中心在专项资金中提取管理费129.15万元,放在往来账核算,其中35.1万元用于发放工作性津贴。

  委本级有3个会议在非定点饭店召开,涉及会议费支出48万元;有9个会议超标准列支15.96万元。所属宏观经济研究院有8个会议在非定点单位召开,涉及会议费支出60.15万元。

  此外,委本级28个因公出国(境)团组超标准列支62.31万元;42个因公出国(境)团组未纳入年初计划,9个团组超过规定天数。

  教育部 近8千万元未编入预算

  2012年,教育部部本级利息收入等7825.03万元未编入部门预算。在项目经费中列支的会议费695.49万元,没有纳入会议费预算管理。有3个因公出国(境)团组超标准列支2.41万元;有2个会议超标准列支54.38万元。此外,2012年,部本级计划外召开1个三类会议,有25个团组存在超过规定人数或超天数问题。

  此外,部本级、北京大学和北京交通大学未实施公开招标采购1102.84万元;北京大学和北京交通大学未经财政部核准采购进口设备17133.06万元、未实施政府集中采购4900.39万元。

  公安部:97个出国(境)团未纳入计划

  2012年,部本级1个项目在年初未编制政府采购预算的情况下,实际发生物资采购金额3057.84万元;14个会议未在非定点饭店召开。所属1家单位未经批准,自行将公用经费和项目经费396.14万元用于弥补人员经费缺口。

  2012年,所属1家单位未对基建项目单独建立账目进行独立核算,基建项目支出423.19万元放在往来科目核算。截至2013年1月,所属物证鉴定中心在结算基建项目价格时,超出批复概算974.86万元。

  此外,2012年,部本级计划外召开三类及以上会议23个,97个因公出国(境)团组未纳入年初计划。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 问题资金超20亿

  自然科学基金会审计查出预算执行中不符合财经制度规定的问题金额204405.98万元,其中2012年200821.5万元;其他财政收支方面不符合财经制度规定的问题金额10927.81万元。

  2012年,自然科学基金会将原计划于2014年列支的项目资金199437万元提前列入本年支出,涉及项目1.31万个。

  此外,2012年,自然科学基金会未经批准在“项目组织实施费”专项中列支会议费和人员津补贴129.18万元;38个会议超标准列支相关费用101.02万元;23个因公出国(境)团组超标准列支8.64万元;5个因公出国(境)团组未纳入年初计划。

  原铁道部:违规拨款7亿多给所属研究院

  2012年,原铁道部部本级有21个会议超标准列支会议费236.16万元;有8个会议由所属单位承担会议费用126.2万元;部本级有7个三类会议在计划外召开;有22个因公出国(境)团组未纳入年初计划;有21个团组存在擅自延长境外停留时间的问题。

  原铁道部查出问题资金15亿多元,其中包括,2009至2012年所属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标准计量研究所(简称标准所)在“铁路预算外改革安排支出”项目中列支正式职工工资等人员经费2486.88万元,其中2012年622.06万元;2004年至2011年,原铁道部动用铁路建设基金和预算内财政拨款,向所属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已于2002年改制为企业,且只享受2年“基本建设项目由中央给予补助支持”政策)安排基本建设项目45个,涉及金额73833万元;2012年,标准所下属中铁铁路产品认证中心在未经报批的情况下收取铁路产品认证费1934.33万元等。

  晨报记者 邹乐

news.sohu.com false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3-06/25/content_231961.htm report 2629 审计署昨天公布了57个中央部门单位2012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审计发现,各单位都不同程度存在预算执行不合规问题,20余部门查出预算执行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