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朴槿惠访华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朴槿惠称韩中首脑会谈意义大 各界关注韩中关系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陈濛 金敏国
原标题 [朴槿惠称韩中首脑会谈意义重大 韩国各界关注韩中关系]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陈濛、金敏国):韩国总统朴槿惠即将于27日展开访华行程,并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首脑会谈。6月24日,朴槿惠在主持召开青瓦台首席秘书官会议时表示,即将举行的韩中首脑会谈意义重大。韩国学者在接受本网记者专访时则表示,深化发展韩中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是此次朴槿惠访华的首要议题。

  朴槿惠将于27日至30日访华。虽然这并不是她本人首次访华,但作为韩国历史上第一位女总统,加上目前朝鲜半岛并不明朗的局势走向,朴槿惠的访华行程仍然引人关注。据韩国媒体报道,为全力准备访华行程,从21日至23日,朴槿惠没有安排任何正式活动。24日,朴槿惠在青瓦台主持首席秘书官会议时表示,即将举行的韩中首脑会谈意义重大。

  朴槿惠说:“韩中两国今年都实现了政府换届,最近包括朝鲜半岛局势在内,政治和经济各方面都处于最重要的时刻,在这种情况下举行的韩中首脑会谈更有特殊的意义。”

  韩国国内舆论认为,朴槿惠在当选总统之后,首先向中国派遣了特使团。随后又打破以往韩国总统就任后出访的顺序惯例,在完成访美之后很快出访中国,由此可以看出韩中关系在本届韩国政府外交战略当中的重要地位。来自青瓦台的消息显示,在朴槿惠的访华过程中,韩中双方将就广泛议题展开讨论。对此,韩国湖西大学政治经济学教授全家霖先生认为,韩中首脑会谈的首要议题将是如何进一步充实双方已经确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全家霖表示:“最为重要的应该是如何深化韩中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我认为战略关系应是建立在双方共同处理国际事务的基础之上。李明博政府时期,两国关系提升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但其具体内容仍需得到进一步细化。因此,在此次两国首脑会谈过程中,将对韩中关系进行深入探讨,同时有可能就朝鲜半岛和东北亚地区和平与稳定,以及共同推动世界经济发展和繁荣等问题广泛进行讨论。”

  在深化两国双边关系的大框架下,朝鲜核问题以及朝鲜半岛局势走向问题无疑是朴槿惠此次访华最为重要的议题之一。在24日的青瓦台首席秘书官会议上,朴槿惠表示,将与中方就此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朴槿惠说:“为了加强韩中两国的实质性合作和实现无核化,将努力通过与中方的交流与合作,促使朝鲜拿出诚意并重返与国际社会对话的平台。”

  而对于朴槿惠访华将对朝鲜半岛局势发展产生的影响,湖西大学政治经济学教授全家霖认为,韩中双方将为推动朝鲜半岛紧张局势缓和做出积极贡献,不过,解决半岛问题需要相关国家达成共识。

  全家霖表示:“我认为,通过对话和沟通,朝鲜半岛核问题所有相关国家就对朝核问题应对方案等达成共识,同时再次确认,只有有关各方共同合作才能保障朝鲜半岛和东北亚地区和平,这本身具有很大的意义。”

  除了朝鲜半岛局势问题之外,韩中自由贸易区建设、韩中信息技术合作、环保能源合作以及金融合作等双方共同关注的经济话题,以及扩大文化领域的交流和沟通,也被韩国舆论认为是朴槿惠访华期间将重点讨论的议题。

  此外,朴槿惠此访改变了此前韩国总统访华时大多选择上海作为北京之外的访问城市的惯例,将到访中国西部城市西安。对此,青瓦台发言人金杏在记者会上表示,选择访问城市时也需要有多元化的视角。

  金杏说:“西安是具有三千年历史的文化古都、西部大开发的中心城市、中国教育中心城市之一,也是中国城市历史发展的写照。西安还是韩国与中国西部地区进行交流合作的中心地。韩国许多企业进驻西安,今后还将有更多的企业进驻此地。从长期来看,西安将在韩国企业进军中亚和欧洲时发挥桥梁作用,因此具有极大的发展潜力。”

  随着朴槿惠访华行程临近,韩国各界对于韩中关系的关注度也在提升,有民调数据显示,对于即将举行的韩中首脑会谈,持肯定和乐观态度的韩国民众超过6成,而对于未来韩中关系的发展,做出积极评价的人占比更是高达85%。韩国舆论普遍期待朴槿惠此次访华,能够为韩中关系未来发展描绘新的蓝图。
news.sohu.com false https://gb.cri.cn/42071/2013/06/25/5951s4159390.htm report 1892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陈濛、金敏国):韩国总统朴槿惠即将于27日展开访华行程,并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首脑会谈。6月24日,朴槿惠在主持召开青瓦台首席秘书官会议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