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棱镜门”事件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斯诺登称为博思艾伦工作旨在获取美监控证据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 [斯诺登称为博思艾伦工作旨在获取美监控证据]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乌元春】据英国广播公司(BBC)6月25日报道,在逃的美国国家安全局前雇员爱德华·斯诺登对香港《南华早报》表示,他入职美国政府防务承包商“博思艾伦”的唯一原因,就是为了搜集美国政府监视网络的证据。

  斯诺登在6月12日接受《南华早报》采访时称,他进入博思艾伦公司工作,是为了收集美国国家安全局秘密监视计划的证据,并打算以后向媒体揭露此事。

  报道称,《南华早报》发表斯诺登上述采访内容时,斯诺登已离开香港前往莫斯科。美国官员一方面强烈抨击中国允许斯诺登离开香港损害中美关系,一方面愤怒地要求俄罗斯将斯诺登引渡回美国受审。

  斯诺登对《南华早报》表示,“我在博思艾伦公司的职位使我可以接触到美国国家安全局入侵的全球电脑名单。这就是我在三个月前接受这份工作的原因。”

  《南华早报》记者曾问过斯诺登,他是否专门为了搜集证据才去应聘博思艾伦的工作。对此,斯诺登承认:“的确如此。”

  据悉,在斯诺登将美国政府监视网络的计划细节向媒体公布,并承认自己是美国国家安全局文件泄密者后,斯诺登于6月10日被博思艾伦公司解雇,博思艾伦称斯诺登违反了公司的行为准则。

  路透社引述博思艾伦发言人的话说,该公司在6月11日已对事件发表声明,除此之外,没有任何评论。

  据了解,斯诺登受雇于博斯艾伦,主要是协助维护美国国家安全局位于夏威夷的秘密计算机网络,里面有斯诺登所称的大量与美国监视计划有关的机密文件。

  现年30岁的斯诺登于5月20日从夏威夷飞抵香港,与记者见面并披露了他所掌握的美国监视网络计划的部分资料。斯诺登于23日离开香港前往莫斯科,但他在飞抵莫斯科后的行踪成迷,外界纷纷揣测他现在身处何处。

  正在厄瓜多尔驻伦敦使馆内避难的“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此前证实,斯诺登身体健康,处境安全,但拒绝透露详情。阿桑奇说,在美国吊销了斯诺登的护照后,厄瓜多尔政府为他出具了难民通行证,但他的避难申请手续并没有全部完成。

news.sohu.com false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3-06/4061378.html report 1035 【环球网报道记者乌元春】据英国广播公司(BBC)6月25日报道,在逃的美国国家安全局前雇员爱德华·斯诺登对香港《南华早报》表示,他入职美国政府防务承包商“博思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