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南常德成立小组调查国土局“豪华办公楼”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湖南常德成立调查小组调查国土局“豪华办公楼”]
  新华网长沙6月25日电(记者谭剑、谭畅)新华社记者25日从湖南省常德市获悉,针对近期网络质疑常德市国土局“豪华办公楼”问题,常德已经成立调查小组,将对有关问题进行深入调查和严肃处理。

  6月以来,有网民在多个社交网站发帖举报:“常德市国土局耗费8个多亿,建超豪华星级办公大楼,这个办公大楼里还开了一家高档酒店"金龙玉凤"。据说领导们经常被部下、商人请客,就地赴宴。”举报贴一出,立即引发舆论强烈关注,网民纷纷对这一豪华办公楼提出质疑。

  常德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表示,网友质疑的市国土局豪华办公楼问题已经引起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目前,常德市已成立调查小组,由分管的市委常委、副市长牵头,监察、发改、财政、国土等有关部门参与,目前调查正在进行中。

  常德市国土局25日在给新华社记者的一份书面回应中称,国土局办公楼所在的国茂大厦共有19层,其中地上18层,地下1层,总建筑面积约29648平方米,由常德市顺沅房地产开发公司(隶属于常德市国土局自收自支二级机构征地拆迁管理处)开发。国茂大厦1至9楼为常德市国土局金土工程信息化建设及机关办公楼,由常德市国土局出资5286万元购买。10至18楼由常德市国土局下属的3个二级单位出资7222万元购买。

  常德市国土局称,为了盘活国有资产,提高国有资产使用效益,出资单位将国茂大厦10至18楼及附楼出租给了金龙玉凤酒店,并以市征地拆迁管理处为代表与承租方签订了租赁合同,租金已入法定账册。

  常德市国土局回应表示,目前国土办公大楼除国土局机关办公外,还有市土地开发整理中心、市国土资源信息中心、国土局环境监测站等二级单位在内办公,使用面积3080平方米;另有临时挂牌办公的农村土地综合办公室、市土地开发整理工程建设预防办公室、基本农田区划办等,使用面积260平方米。据了解,常德市国土局在办公楼实际工作人员为126人(含土地开发整理中心、信息中心、环境监测中心)。

  作者:谭剑 谭畅
news.sohu.com false https://news.xinhuanet.com/2013-06/25/c_116283371.htm report 2248 新华网长沙6月25日电(记者谭剑、谭畅)新华社记者25日从湖南省常德市获悉,针对近期网络质疑常德市国土局“豪华办公楼”问题,常德已经成立调查小组,将对有关问题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