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彭清华:广西不要有水分的招商成果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彭清华:广西不要有水分的招商成果]
  中新社香港6月25日电(记者 蒋雪林)“这次来香港招商之前,我对我的同事说,我们不要轰动效应,我们不要有水分的招商成果。”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书记彭清华25日在香港说。

  香港工商界投资广西介绍会暨桂港经贸合作项目签约仪式25日在香港举行。彭清华在会上致辞,欢迎香港工商界投资广西,并要求广西有关部门和企业要做到“热情招商,冷静洽谈,审慎签约,全力落实”。

  广西投资促进局局长杨静华在会上推介广西优惠政策时介绍,彭清华书记到广西任职后,广西与香港的合作提速。很多港商都纷纷到广西考察,半年来,有不少港商已找到投资项目,在这次签约仪式上,原有近60个项目港方投资商均表示要签约,但由于没谈好,最后只有20多个项目签约。

  在当天的签约活动中,广西推介投资合作项目123个,总投资近6500亿元;桂港双方共签订经贸合作项目24个,总投资162.95亿美元,港方投资145.55亿美元。

  彭清华在致辞中,用三句话推介“美丽广西”:“广西最大的优势是区位,最大的看点是环境,最大的动力是开放。”

  彭清华指出,广西是最靠近东部地区的西部地区,又是具备东部地区重要特征的西部地区,地处西南经济圈、华南经济圈和东盟经济圈的结合部,是中国大西南最便捷的出海通道,也是中国最靠近东盟的省份。因此,广西最大的优势是区位。

  彭清华坦言,广西发展起步晚,资金、技术、人才、管理都是短板,而粤港澳地区在这些方面有优势,如果把这些优势和广西的资源环境结合起来,就会产生现实的生产力,造福广西人民和粤港澳地区的同胞。广西广东最大的差距是开放度的差距,这个差距也正是广西未来发展的空间。因此,广西最大的动力是开放。

  “如果香港工商界90年代中期来不及到珠三角投资,现在还有机会补救,广西的北部湾就相当于当年的珠三角。”彭清华充满“诱惑力”的推介,让与会嘉宾会心一笑。

  香港中华总商会、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香港总商会、香港工业总会、香港中国企业协会、香港中国商会等商协会领袖及会员企业代表共300多人参加了介绍会。
news.sohu.com false https://www.chinanews.com/ga/2013/06-25/4969045.shtml report 1001 中新社香港6月25日电(记者蒋雪林)“这次来香港招商之前,我对我的同事说,我们不要轰动效应,我们不要有水分的招商成果。”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书记彭清华25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