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一工地施工时出现坍塌 一名工人被活埋(图)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岳亦雷 何坤遥
原标题 [工地坍塌 消防员刨出工人]
工地坍塌 消防员刨出工人

  晨报96101现场新闻(记者 岳亦雷 实习生 何坤遥)昨天上午,门头沟城子大街128号自来水厂后院一工地出现塌陷,造成一人被埋,另一人脚部受伤。永定消防中队赶到后,破拆水泥板后徒手挖出被埋工人。目前,两名伤者正在医院救治,情况稳定。

  上午9点55分,消防员抵达现场,发现有一名工人被埋。“被困者背部被一块水泥板压住,胸部紧贴一面砖墙,下半身被全部埋在泥土中,由于长时间挤压,已出现呼吸困难。”消防员称,他们赶到前,工友找来几根铁棍将水泥板撑住,给被困者赢得喘息空间,“但稍有不慎,水泥板就会砸下去,造成更大危险。”

  生死救援随即展开。消防员拿来氧气袋为被困者供氧,同时用液压扩张钳对水泥板进行扩张,但效果不佳,救援陷入困境。消防员发现水泥板厚薄不一,靠近被困者一侧厚约8厘米,另一侧约20厘米。消防员立即决定,从水泥板薄弱的一面入手,水泥板终于被粉碎。但由于空间太小,机械无法施展,一名消防员带头用双手挖泥土(见图),5分钟后,泥土被清理完毕,工人被抬上救护车送医。记者从消防部门得知,事发地正在修建一条排水渠,可能由于此前下雨导致土方松软,施工时出现坍塌。

  中午时分,记者在门头沟区医院找到两位伤者。被消防员从土里挖出来的工人经过抢救后,正在等待CT检查。“感觉好多了。”说着,他用卫生纸擦拭眼角的泪。另一位脚部受伤的工人姓肖,已被确诊为骨折。记者看到,肖先生脚部血迹依旧,对于上午那惊险一幕,他不愿再说起。据来陪床的工友透露,上午施工时,现场有20多人,“工程是自来水厂修建排水管道,当时两人正在深约一米多的沟里挖土,刚挖出的土还不实,上面的水泥板突然滑落下去,水泥板宽约60厘米,长十几米。”他说,肖姓工友虽跳到沟边,还是被砸到脚踝了,而另一名正在沟里作业的工人来不及爬出,就被埋在了里面。

  通讯员 黄顺龙/摄

news.sohu.com false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3-06/26/content_232223.htm report 1088 晨报96101现场新闻(记者岳亦雷实习生何坤遥)昨天上午,门头沟城子大街128号自来水厂后院一工地出现塌陷,造成一人被埋,另一人脚部受伤。永定消防中队赶到后,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