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盗墓贼深夜打洞遭遇坍塌被埋 已打洞深达8.6米

来源:华商网
原标题 [盗墓贼遭遇坍塌被埋身亡 俩同伙见状逃离后自首]

  三人结伙盗墓,结果为盗墓所挖的洞塌陷,导致一人被埋。昨日中午1时08分被埋的盗墓者被救出,但已经没有生命迹象。

  墓洞塌陷一人被埋

  昨日中午12时许,咸阳市秦都区双照镇北寺照村的一片麦地被挖掘机挖出一个深坑,挖掘机已停止工作,现场聚集的村民或围在挖掘机旁,或蹲在高高的土堆上,相互议论着。公安消防官兵正在营救被埋的盗墓者。很多人是看到现场挖掘机和营救人员后才知道有人被埋了。除了年长的人外,很多村民甚至不知道这里有墓地。据咸阳市文物旅游稽查支队工作人员介绍,事发在15日晚上。当晚,三名盗墓者趁着夜色前往事发点准备盗墓,先是垂直向下打了一个直径不足一米的洞,随后又向水平方向打洞,准备盗取墓内物件,结果在打洞的过程中,墓洞塌陷导致一人被埋。

  经公安秦都分局调查,参与盗掘古墓人员共3人,盗洞发生塌方的时间是16日凌晨2点,该盗洞位于北寺照村西北2里麦地里,该区域不在文物保护区域内。由于土方量较大,其中的2名犯罪嫌疑人无法将其被埋的同伙救出,于是逃离现场,直到16日下午,被埋盗墓者的家属知晓这一事件后,拨打了报警电话,2名嫌疑人被迫向公安渭城分局自首,后此案移交给公安秦都分局办理。

  挖出时已身亡

  警方16日晚在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往事发现场,秦都区相关领导也作出指示要求全力营救。消防部门16日晚11时09分接到报警,半个小时左右赶到事发地点开始营救。据咸阳市公安消防支队相关人员介绍,接到报警后,消防官兵赶至现场,用生命探测仪检测确定已经没有生命迹象,因墓洞可能随时还有塌陷的可能,于昨日凌晨3时许停止营救。

  昨日上午,在挖掘机的协助下,消防官兵再次开始搜救工作。挖掘机在距离盗墓者挖出的盗洞约三十米的地方开始进行挖掘,并逐渐向墓洞方向开始深挖。昨日中午1时08分,被埋的盗墓者终于被消防官兵救出,但确定已经身亡。据记者在现场观察,被埋的盗墓者年龄在40岁左右,体形微胖。据现场测量,盗墓者垂直向下挖出的洞深达8.6米,地面洞口直径不足一米。营救结束后,事发现场已被回填。

  据咸阳市文物旅游稽查支队工作人员介绍,这个墓地并不在文物保护的范围之内,对于古墓的详细信息也还有待进一步考证。在昨日营救被埋盗墓者的过程中,虽然挖掘出一些陶器和青铜器碎片,但是对于古墓所处的时代尚且无法确定。记者王培民王茸茸

 
news.sohu.com false https://news.hsw.cn/system/2013/06/18/051692406.shtml report 1236 三人结伙盗墓,结果为盗墓所挖的洞塌陷,导致一人被埋。昨日中午1时08分被埋的盗墓者被救出,但已经没有生命迹象。墓洞塌陷一人被埋昨日中午12时许,咸阳市秦都区双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