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京客隆承认私改剩肉日期 涉事店长已被免职

原标题 [京客隆整改店长被免职]

    来源:法制晚报

  通州工商立案调查

    店方承认私改日期

    公司派员彻查所有门店

  今天上午,京客隆超市通州东关店在生鲜区挂出“严禁翻包”的标牌,公司副总经理高京生表示,该店店长昨天已被免职。从今天起,京客隆每个店铺都将设置公示牌公布投诉条款和投诉电话。

  本报24日以《暗访京客隆剩肉贴新标》为题,对京客隆通州东关店生鲜区营业员把剩肉重新包装后冒充当日肉进行了报道。

  报道刊出后,通州工商部门立即立案调查,通州东关店相关负责人承认,个别员工有违规改生鲜肉日期行为。工商部门责令其整改,并将依法对其进行处理。

  进展

  工商立案超市承认改日期

  记者今天从通州工商分局了解到,京客隆通州东关店负责人昨天携带相关记录前往梨园工商所接受调查,承认该店确实存在生鲜肉改日期行为,但同时表示,虽然这个事件只是超市员工擅自违反操作规程的个人行为,但作为超市方,他们愿意承担相应责任,对违规操作的员工进行处罚,并马上进行自查整改。

  目前,通州工商分局已经对此事进行了立案调查,下一步将继续搜集相关证据,并依据法律法规对其进行严肃处理。

  整改

  涉事门店今天挂出监督标牌

  今天早晨9点,记者在京客隆通州东关店看到,营业员正在悬挂刚刚做出来的“严禁翻包”的标牌,标牌上还标明了消费者监督电话。

  京客隆副总经理高京生告诉记者:“翻包现象是我们公司严令禁止的,为了消费者能够更好地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今天要求将这个标牌挂出来。”

  高京生说:“生鲜肉类属于我们的直营产品,一直以来都统一由配送公司专门配送,公司明文严令禁止在售卖过程中私自修改保质期。出现这样的事情从某些方面也看出了我们在基础管理上还有漏洞,我们会对此事进行认真检讨。”

  高京生告诉记者,前天看到本报报道后,公司非常重视,当天晚上就召开了营运部门经理会议,讨论调查此事,希望能够尽快给出一个处理方案。昨天中午,公司召开办公会议,做出了对此事的处理方案。其中一条就是,今起责成每个店铺以合适的方式在合适的位置公布投诉条款和投诉电话。

  涉事门店店长已被免职

  高京生还公布了其他整改措施,首先,营运部经理全部到下属的150多家销售生鲜产品的门店进行彻查,决不允许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对于涉事本人,公司将会对其进行行政上和经济上的处罚。

  高京生透露,昨天,通州东关店店长已经在公司会议上被免职,新任的店长今天早晨正式上任。

  延伸

  业内人士自曝超市“潜规则”

  业内人士透露,这次生鲜肉改日期只是超市“潜规则”露出的冰山一角,据央视《经济半小时》报道,沃尔玛等多家外资大超市都曾因误导性价格标示等欺诈行为受罚。

  这位业内人士介绍,除了改日期、误导性价格标示这样的猫腻外,一些超市还有很多消费者不知道的潜规则。

  比如,在部分超市的联营水果区中,经常能看到包装精美的优质进口水果摆在最显眼的地方,价格也比散装的高出许多,但是消费者不知道的是,有时那些“进口”水果只是散装水果中品相较好的产品经过包装后的产物,那些真正的进口水果早就被内部员工自行消化了。

  部分超市也会将已经破损或长时间未售出的鸡蛋送到糕点房,做成蛋挞或者其他糕点出售。

  此外,有的超市换购也有“陷阱”,以满多少元加钱可以换购部分商品,但这些换购商品的价格往往不是经营者的最低交易价格,而是用正常售价或建议零售价等来混淆。

  文/记者武文娟周振实习记者范静宜

news.sohu.com true https://news.sohu.com/20130626/n379923710.shtml report 1959   来源:法制晚报通州工商立案调查  店方承认私改日期  公司派员彻查所有门店今天上午,京客隆超市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