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学校不允许学生带厚被子 因怕将空调温度开太低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原标题 [怕学生空调开太低学校不允许带厚被]

  羊城晚报记者 赖逸秀

  “把多余的被子或者厚被子带回家,下次检查到则扣分!”最近,佛山二中学生收到这样一张“警告单”,学生纳闷为啥盖什么被子也要被限制?该校老师表示,学校出台这一规定是因为不少同学盖着冬天的被子,却把空调温度调得很低,不仅不环保,也容易引发学生间矛盾。

  但是,不少学生在微博上表示学校这一做法比较荒谬,盖什么厚度的被子应该由学生自己来决定,是学生的权利,而不应该受到学校的限制。也有学生反映,学校这样的做法比较“不人性化”,把被子带来带去比较麻烦,另外还要专门去买空调被,而要是万一冷了,没有厚被子在身边,家长也会不放心。

  “这问题一直很头疼。”学校的一位老师表示,其实学校规定了空调温度要在26摄氏度以上,在宿舍检查中,发现部分住宿生盖着厚被子把空调温度调得很低,只有十六七摄氏度,这样容易伤及同学感情,引发室友矛盾。

  对于学生担心的扣分,该老师称主要是吓唬学生。

  网友热议

  强制只会适得其反

  光头光光:天气变幻莫测,学校难道就没有其他办法吗?学生热了可以不盖被子,冷了没有被子却不行,这样做对于一些体质较弱的学生来说容易生病。

  HEO_大舊:完全支持,学生众口难调,学校为了统一管理,这也是不得不采用的办法,空调温度太低,对学生的身体健康没有好处,又不环保。

  Kral-華仔:学校的做法还是相对不人性化,主要还是要教育好学生,告诉学生其中的利弊,对他们提出倡议,如果用强制性措施,并且还扣分,只会适得其反。

  赖逸秀

news.sohu.com false https://www.ycwb.com/ePaper/ycwb/html/2013-06/26/content_187504.htm?div=-1 report 911 羊城晚报记者赖逸秀“把多余的被子或者厚被子带回家,下次检查到则扣分!”最近,佛山二中学生收到这样一张“警告单”,学生纳闷为啥盖什么被子也要被限制?该校老师表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