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朴槿惠访华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朴槿惠访华将谈朝核问题 外媒称球在韩国一边

来源:环球时报
原标题 [朴槿惠访华将谈朝核问题 外媒称球在韩国一边]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韩国新任女总统朴槿惠访问北京期间,平壤将是会谈现场看不见的第三者。”“德国之声”评论说。

  英国《金融时报》的评论文章称,在本次会晤前,朴槿惠和习近平分别会见过奥巴马。与之前不同的是,考虑到朝鲜的立场,中美韩三方均没有与金正恩会面。这无疑反映出朴槿惠、习近平和奥巴马之间存在的共同利益,远大于任何一方与金正恩和朝鲜政权间的利益。中美韩间三次会晤加强了各自的双边关系,在维护东北亚这个世界上最具活力的地区的和平上达成共识。因此,朴槿惠此次在北京的峰会,将是今年意义最重大的全球外交事件之一。

  美国《纽约时报》27日称,“一个灰心的中国”同韩国携手呼吁朝鲜半岛无核化,将给朝鲜发去一个明确和不愉快的信息,这将证明中韩关系中一种新的团结。朴槿惠还将成为美国和中国之间应对朝鲜问题的一个渠道。

  张琏瑰认为,这种论调有些言过其实,且有可能是借机挑拨中朝关系,但他同时表示,朴槿惠此次的访问及联合声明的发表,具有重大意义。标志着中国在朝鲜半岛问题上,不再任由朝鲜损害自身利益。

  韩联社27日的报道称,共同声明中最终没有“决不允许朝鲜拥核”的字眼,而是按照中方的意愿写成“朝鲜半岛无核化”。截至目前,中韩两国领导人发表的共同声明或文件共有8次 ,都使用了“朝鲜半岛无核化”这样的中性字眼。

  韩国《京乡新闻》27日发表社论认为,中方并不想像韩方期待的那样对朝施压,实际上,如果此次韩中元首共同文件中包含有对朝施压的内容的话,只能深化朝鲜的孤立。社论认为,为寻找朝鲜半岛危机突破口,现在“球”再次回到韩国政府一边。现在已经到朴槿惠政府采取步骤打开南北对话之门的时候了。环球时报驻韩国、日本、加拿大、德国特约记者 王刚 李珍 陶短房 青木 赵晓松 候涛 卢昊】
news.sohu.com false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3-06/4071236.html report 866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韩国新任女总统朴槿惠访问北京期间,平壤将是会谈现场看不见的第三者。”“德国之声”评论说。英国《金融时报》的评论文章称,在本次会晤前,朴槿惠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