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一房多卖诈骗上瘾 取保候审期间又骗4万

来源:云南网
原标题 [玉溪打工妹一房多卖集资诈骗600万 或判10年以上有期徒刑]
玉溪打工妹怀揣10万想做地产 集资、诈骗600万后疯狂挥霍

  一夜暴富后她这样消费:30万元购韩国进口车 开四五天后8万卖掉

  检察机关指控简芮云集资诈骗、合同诈骗金额共计600多万元,庭审中,简芮云称其中有200多万元用于建房和偿还高利贷,其他款项则不知去向,但在公安机关审理阶段,简芮云供述称:在二手车市场以13万元的价格购买一辆北京现代车,开了二天后就以7万元卖了回去;30万元购买的韩国进口车,开了4、5天后,以8万元卖到二手车市场;花12万元到美容院做美容;14万元买辆车送前夫……

  简芮云或面临10年以上有期徒刑

  庭上,简芮云称自己已破产。检察机关认为,简芮云集资诈骗、合同诈骗数额均已达到“特别巨大”,应分别判处有期徒刑10年以上。

  简芮云及其辩护人对检察机关指控罪名并无异议,但对部分事实有异议,同时希望法院考虑简芮云患有抑郁症,从轻处罚,数罪并罚判处简芮云10年有期徒刑。法院将择期宣判。

  粉红色睡衣、披散的头发、迟缓的步伐,身患抑郁症的简芮云一步一步走向法庭正中被告席上那个属于她的位置,也一步一步走近她即将被判刑、收监的现实。

  6月27日,玉溪市元江哈尼族彝族傣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简芮云涉嫌集资诈骗罪、合同诈骗罪一案。4处房产、600多万涉案金额、两项罪名、数十名受害者。在检察院宣读的6页起诉书中,简芮云被指控犯集资诈骗事实共有9起,合同诈骗犯罪事实多达17起。

  事件

  女子一房多卖诈骗284万元

  去年年中,元江法院在短期内接连收到两份民事起诉书,起诉原因均是一房被多卖,而被告均是同一人简芮云。法院审理两起诉讼时发现,简芮云一房多卖的受害人还不止一个,经过公安机关深挖,简芮云一处房源多次出售的秘密浮出水面。2012年8月2日,简芮云因涉嫌合同诈骗罪被元江县公安局刑事拘留。今年5月9日,元江县公安局以涉嫌集资诈骗罪、合同诈骗罪,将简芮云移送至检察院审查起诉。

  检察机关指控,2012年4月至6月间,简芮云通过提供虚假房产证明文件或以高回报率为诱饵,骗取多人集资款333万元人民币。2011年10月至2012年底,简芮云采取“一房多卖”的方法与多人签订房屋买卖合同,骗取多人财物达284.2万元人民币。

  案情

  打工妹地产美梦变噩梦

  庭审全程,简芮云一直低垂着头,对公诉员的提问,或简单回答,或说“记不清”了。

  检察机关指控简芮云通过高回报率为诱饵诈骗,辩护律师却指出,集资诈骗案里的10名受害者均是简芮云的高利贷债主;简芮云将不多的房源多次出售,也是为了偿还高利贷的高额利息。提供虚假证明、借高利贷、一房多卖,一切似乎都源于三年前简芮云对房地产业的美好设想。

  据简芮云在公安机关供述,3年前,31岁的她在昆明打工攒了10多万后,回到了老家元江。后来,她想要搞房地产,却没有足够的资金支持,就向史某、曾某借了30万元高利贷,期限为一个月,到期后需还45万元。随后,简芮云在元江县同吉路以46万元购买了一块地皮,并建起一幢6层的房子。房子卖出后,房款还不够偿还高利贷,简芮云就打起了重复卖房的主意。于是,她重复卖了三、四套房子,才偿还了史某和曾某连本带息的60万元。

  之后,简芮云一发不可收拾,先后在元江县幸福巷、凤凰路、平安路建设小产权房屋,并通过高利贷借款,来购买地皮或建房。借30万,1个月后要还45万;借70万,5个月后要还100万;借100万,每月连本带息要还20万……欠债的“雪球”越来越大,简芮云卖出的十多套小产权房首付款,远远无法跟上“雪球”的滚动速度。于是,简芮云开始频繁出现提供假证作担保、伪造协议书骗钱、一处房源多次出售的犯罪行为。

  2012年8月4日,简芮云因患有抑郁症及高血压,被取保候审。出人意料的是,在取保候审期间,简芮云又将多处房屋重复出售,骗取他人4万元人民币。

  何涛

news.sohu.com false https://society.yunnan.cn/html/2013-06/28/content_2784703.htm report 2090 玉溪打工妹怀揣10万想做地产集资、诈骗600万后疯狂挥霍一夜暴富后她这样消费:30万元购韩国进口车开四五天后8万卖掉检察机关指控简芮云集资诈骗、合同诈骗金额共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