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菲拟在苏比克湾新建海空军基地 或向美日开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菲军方拟在苏比克湾新建海空军基地 或向美日开放(图)]
美国派出的菲茨杰拉德号驱逐舰27日抵达美军前海军基地苏比克湾,准备参与菲美联合军演。
        美国派出的菲茨杰拉德号驱逐舰27日抵达美军前海军基地苏比克湾,准备参与菲美联合军演。

  中新网6月28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8日报道,菲律宾海军高官表示,菲军方有意在美军前海军基地苏比克湾建造新的海军和空军基地。若此计划落实,美国及菲律宾另一盟友日本或可借此基地在南海区域进行部署。

  媒体引述多名不愿具名的菲律宾海军官员的话报道说,菲军方目前尚未将这项预计耗资2.3亿美元(约合14亿人民币)的基地建造计划递交给菲总统阿基诺,但是他们认为该计划很有可能获得阿基诺的批准,因为后者目前正寻求增强菲律宾羸弱的武装部队。

  报道称,苏比克湾位于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以北与80公里处,距离黄岩岛约230公里。

  报道指出,一旦新基地建成,菲律宾将可以在此部署军舰和战机。如果菲律宾在苏比克湾建造新的海空军基地,美军可以借此在此处进行部署。菲律宾也不排除将这些基地开放给其他盟友。

  菲防长加斯明27日与到访的日本防长小野寺五典举行会谈后,在联合记者会上说:“如果我们能够就使用基地达成协议,我们会将基地开放给美国。至于日本或其他国家,只要是符合现有的协议,我们欢迎他们使用我们的基地,尤其是日本,因为他们是我们的重要战略伙伴。”

  加斯明的讲话显示,菲律宾有意扩大菲日的军方合作,而不是只限于两国军方经常举行的联合军演。

  报道称,加斯明及小野寺五典也对美国近期增加在亚洲的军事存在表示欢迎;美菲两国从27日开始,在黄岩岛以东约108公里的海域展开为期6天的军演。

  菲方海军发言人法比奇称,此次美菲实际演习地点离黄岩岛“非常远”,预计中国不会将此次演习视为“挑衅行为”。

  菲总统府发言人表示,此次演习主要内容是通讯、海面行动、反恐与海事安全等。演习将提高菲美海军在执行联合海军行动上的协作水平。
news.sohu.com false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3/06-28/4980142.shtml report 1279 美国派出的菲茨杰拉德号驱逐舰27日抵达美军前海军基地苏比克湾,准备参与菲美联合军演。中新网6月28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8日报道,菲律宾海军高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