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轻信小广告花钱为儿子办户口 “户口本”系伪造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男子轻信小广告花钱为儿子办户口 “户口本”系伪造]
  中新网晋江6月28日电(曾桂蓉 吴雅煌)福建永春男子王某12年前违反计划生育,早婚早育,生了一个儿子,但迟迟未上户口。为了让儿子能在晋江上小学,他轻信电线杆上的小广告,花钱办了一本“户口本”。为了鉴定“户口本”真伪,28日王某持“户口本”到户籍窗口办理业务,被户籍民警一眼识破。

  27日上午,28岁的王某到晋江市安海派出所户籍窗口,声称自己的户籍本还在派出所。户籍民警十分纳闷,因为在户籍办理过程中,如果碰到不符合条件或者材料不齐的,民警都会及时将材料退回给当事人,而不会将户口本遗留在窗口。王某一头雾水地离开了户籍窗口。

  28日早上,王某再次到安海派出所户籍窗口。这次,他带来了一本“户口本”,并把“户口本”交给户籍民警称要办理业务。户籍民警接过“户口本”一看,便发现派出所公章字体不符,盖章的民警名字也并非该所民警,更离谱的是户口登记的居住地址根本不在安海派出所的管辖区域。

  经相关部门鉴定,该“户口本”系伪造,王某才知道自己手持的“户口本”并不是真的。

  原来王某是永春人,多年前到晋江打工,育有一12岁的儿子。由于儿子系违反计划生育所生,一直没有上户口。眼看着儿子到了上小学的年纪,但却因没有户口而不能入学,王某心急如焚。

  王某告诉警方:“一天回家的途中,我看到电线杆以及其他墙上贴着很多小广告,上面写着可以代办证件。我拨通其中电话,对方称只要100元人民币就可以办户口本。”

  王某将资料留给了对方,但等了若干天,代办证件的那方仍未与他联系。心急的王某以为户口本就应该到派出所户籍窗口领取。27日上午,王某到派出所户籍窗口索要户口本,无果。后来,他再次拨通代办证件者电话,拿到“户口本”,并准备为孩子办理上学事宜。

  王某称:“我也不确定这本"户口本"是真是假,所以就想拿到派出所鉴定一下。”

  目前,王某因涉嫌使用伪造证件被晋江警方行政拘留,伪造证件人员另案处理。
news.sohu.com false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3/06-28/4983095.shtml report 948 中新网晋江6月28日电(曾桂蓉吴雅煌)福建永春男子王某12年前违反计划生育,早婚早育,生了一个儿子,但迟迟未上户口。为了让儿子能在晋江上小学,他轻信电线杆上的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