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景区内大巴翻深沟 两根树藤绕车身救31人

来源:华商网 作者:赵国强
原标题 [高寒川景区内大巴翻深沟 两根树藤绕车身救了31人]
大巴车翻滚4圈,幸被两根藤条拦停 读者田先生供图
大巴车翻滚4圈,幸被两根藤条拦停 读者田先生供图

  本报宝鸡讯(记者赵国强)6月29日,30名游客游玩陇县高寒川景区返回途中,所乘大巴在林区道路一拐弯处翻入深沟,车体连续翻滚4圈,幸被两根树藤拦停。前面一辆车上的驴友见状后,与附近的农民工一起展开救援。据悉,事故车内的30名乘客及1名司机均受伤,其中3人重伤。

  惊魂 大巴翻沟滚4圈

  “要不是那两根树藤,真不敢想会是啥后果。”昨日上午,陇县人民医院住院部,躺在病床上的李卫娟,提起翻车时的一幕,仍心有余悸。李卫娟说,她是宝鸡市陈仓区家美佳超市员工,6月29日上午,超市30名员工和家属乘坐大巴车前往陇县高寒川景区游玩。下山返回时,大巴车经过一拐弯处突然翻了下去。“翻下去的一瞬间,我当时心想这下完了,车顺着山坡连续翻了4圈后才停了下来。”

  李卫娟说,车停下后,车厢内一片哭声和惨叫声,车体严重变形,车窗玻璃全部破碎,车身后方被两根树藤缠绕着。车停下的地方距沟底约6米,下方便是石头堆。李卫娟说,幸亏车身被树藤拦住,如车翻滚下去,就更险了。

  李卫娟介绍,事发后,前面一辆大巴车上的几十名驴友便赶来,将他们从车内救了出来转移到了前面的大巴上。由于事发地点没有信号,车行驶约一公里后,他们才打电话拨打120。5辆救护车很快赶来,将车内30人分批送到了陇县人民医院,受轻伤的司机被警方带走。

  据多名伤者反映,大巴车拐弯时,车速偏快。而他们所乘坐的大巴车,除了司机有安全带,乘客的座位上都没有配备安全带。

  感动 驴友农民工合力救援

  驴友田先生说,当时是下午4时许,他们在前一辆大巴车上,发现后边的大巴翻入数米深的沟中,他和车上的驴友第一时间下车展开救援,附近干活的几名农民工也加入到救援行列,大家合力救出了全部30名乘客和司机。

  陇县医院副院长尉青松说,当日下午4时19分,医院接到120急救中心指令后,随即安排5辆急救车和30名医院人员前往现场救援,70多名医护人员在院内待命。伤员运到后,经诊断,其中3名乘客伤势较重,为颅脑损伤,其余伤者多为四肢软组织损伤,已经陆续转往宝鸡市区其他医院救治。“我们四个病区的医护人员几乎一夜未合眼。”

  “感谢驴友、感谢农民工,感谢医生和护士。”躺在病床上的李卫娟感动地说。

  惊叹 野葡萄蔓韧性极强

  田先生说,他是一位资深驴友,经常在山林中见到拦停了大巴车的这种野树藤,特别结实。

  陇县林业局局长张小祥说,拦停大巴车的藤条,是野葡萄蔓,韧性非常强,可以拦住山上滚落的巨石。昨日下午,记者从陇县警方了解到,大巴车司机鲁某因涉嫌交通肇事已被警方刑拘,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大货车冲进民房 房塌了……

  刚治好心脏病的6岁男孩和妈妈就这样走了

  本报杨凌讯(记者杜琳) 6月29日凌晨,一大货车冲进杨陵区五泉镇绛南村路边的民房,致使房屋倒塌,将正在熟睡的一家3口埋压,造成2死1伤,其中死亡的一男童仅6岁,刚手术治愈先天性心脏病。

  昨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临近马路的一个院子里,靠近路边的一间房屋完全倒塌,并被大量沙子掩埋。村民史大妈说,凌晨近5时,她起床后出门,发现邻家院子里有一辆大货车,车灯还亮着。走进一看,发现邻居家紧挨着马路的那间房屋倒塌,并被沙子掩埋。倒塌的房子是卧室,里面睡了3个人。

  史大妈赶紧向村民行人求助,很快村民、交警都赶来救人。因为不清楚人被埋在哪里,大家只好徒手刨挖砖块。最先找到一位老太太,其头部、胳膊、腿部受伤,但意识很清楚,不停地对施救人员说:“俺媳妇、孙子还在里面。”早6时许,这对母子被挖出,但已不幸死亡。

  据村民介绍,此处路段正在施工,路上堆放有石块,因此怀疑是货车司机在避让石块时,冲进了民房。“这家人是河北的,有老两口及儿子、媳妇、孙子5人,在这儿开了个面粉加工门店,还不过一个月。”与这家人熟识的范女士说,老头前几天回老家收庄稼,儿子当晚去了城里。6岁的小孙子先天性心脏病刚做完手术看好了,就出了这事。

  据悉,伤势严重的老太太当日已被送往西安救治,肇事司机被警方控制。

news.sohu.com false https://news.hsw.cn/system/2013/07/01/051700827.shtml report 2287 大巴车翻滚4圈,幸被两根藤条拦停读者田先生供图本报宝鸡讯(记者赵国强)6月29日,30名游客游玩陇县高寒川景区返回途中,所乘大巴在林区道路一拐弯处翻入深沟,车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