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最倒霉“黄牛夫妇”免刑责 等待近半年终有说法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原标题 [最倒霉黄牛夫妇免负刑责]
  等了近半年终有明确说法

  新快报讯

  记者陈荣炎 报道 等待近半年后,被戏称为最倒霉“黄牛夫妇”钟权桢和妻子叶霞日前终于拿到了解除取保候审决定书,这意味着他们将免于被追究刑事责任。

  面对新的十二日的行政处罚,钟权桢昨日表示,尚未决定是否申请行政复议,并称当初代购火车票的初衷只是赚点“跑腿”的辛苦钱,并未想到会引来“牢狱之灾”。

  新快报记者了解到,今年1月23日,在拘留所被关了12天后,钟权桢和妻子叶霞获得取保候审回家,因此并未如警方一开始通报的那样“看守所里过春节”。年初九,小两口回到佛山,“阳光宝贝”童装店重新开门营业。

  “我们隔段时间就打电话去问案子进展怎样了。”钟权桢说,上月26日铁路警方告诉他们去领通知书。两人领到的《解除取保候审决定书》显示了“不追究刑事责任”的字眼,另一份《行政处罚决定书》则显示,两人因触犯治安管理处罚法被行政拘留十二日,并追缴违法所得720元。因此前两人已被刑事拘留十二日,折抵行政拘留十二日,行政拘留不执行。至此,压在两人半年之久的心头大石终于放了下来。

  “律师说还可以申请行政复议的建议,我们还在考虑。”对于这个不算坏的结果,两口子目前还举棋不定:“现在人平安无事了,东西还回来了,生活已恢复了正常,申请行政复议后,肯定引起舆论关注,生活会不会又变得不平静?”

  收到决定书的次日,钟权桢在店门口贴出了转让告示。原来,两口子前两个月就有关掉目前的店铺离开佛山的想法,打算在东莞另租个铺位开个电器铺。

  回放

  1月9日,肇庆铁路公安处“打炒”小分队民警在佛山市大富连中路发现一代购火车票点,当场抓获钟权桢夫妇,查获车票212张。

  1月12日起,案件经报道后引起舆论哗然,李修蛟等律师提出不应追究刑责,呼吁警方“尽快放人”。

  1月16日,@肇庆铁路公安处发微博称,“请广大网友相信,我们一定会依法慎重处理。”

  1月19日,针对该案,北京律师周泽等全国众多律师宣布组成律师观察团。

  1月23日上午,肇庆铁路警方对钟权桢夫妇变更强制措施为取保候审,两人暂时获得自由。

  6月26日,钟权桢夫妇被通知解除取保候审,同时被处于行政拘留十二日。

  对话钟权桢夫妇

  偶尔想起,还是觉得有点委屈

  新快报记者昨天和钟权桢、叶霞进行了对话。

  新快报:还记得当时被查处时的情形么?

  叶霞:当时便衣来到店里,说我倒卖火车票,我跟民警说“倒卖”是什么意思啊。怕是没什么怕,只是觉得很奇怪,很莫名其妙。

  新快报:你们一开始认为代购火车票合不合法?

  钟权桢:电视上看到过说“黄牛”,但不懂是什么意思。一开始想法就是想帮人家代购,程序上很简单,就是人家来问有没有票,我们就上网帮人家查询看有没有,看到有票的话就帮他们订。我们帮他代拿回来收10块钱,不用代拿的就收5块钱,就这么简单。

  叶霞:来找我们代购的一般是中年人,在工厂里打工、干体力活的人比较多,他们不像年轻人懂电脑上网买票,自己也不会操作,自己去到火车站也不一定能买得到票。这里去火车站差不多要一个小时,只有一路车到,排个队那么久,排到时又不知道有没有票,只好就近在这边买。

  新快报:在里面有看过对你们这事的报道吗?

  钟权桢:看到电视对于自己的报道,“牢友”很意外,说他们几千万元的案子都还没有上电视,我们几千块的却上电视了。

  新快报:事件给你们带来了什么变化?

  叶霞:出来后,偶尔还是会想起这个事情,还是觉得有点委屈。这本来不是多大的事,也没有必要影响这么大。我不是刻意去做这个事情(代购火车票),压根就没想过买个票就搞成这样子。
news.sohu.com false https://epaper.xkb.com.cn/view.php?id=870822 report 2090 等了近半年终有明确说法新快报讯记者陈荣炎报道等待近半年后,被戏称为最倒霉“黄牛夫妇”钟权桢和妻子叶霞日前终于拿到了解除取保候审决定书,这意味着他们将免于被追究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