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埃反对派向总统下最后通牒 否则“全民不合作”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 [埃反对派向总统下最后通牒 否则“全民不合作”]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 埃及反对派要求总统穆尔西7月2日晚之前自行辞去总统职务,否则将发动一场全民不合作运动。埃及官方宣布,4名部长7月1日提交辞呈,声援反对派要求穆尔西下台的诉求。埃及国防部长称,48小时期限过后,军方将干预危机。埃及《消息报》1日评论称,埃及又站在悬崖边,如果不恢复秩序和社会稳定,国家前途堪忧。

  6月30日夜,开罗许多地方都举行大规模反穆尔西游行,除了解放广场有大约20万人参加外,位于解放大街上的喜来登酒店前的广场上人山人海,车辆几乎无法通行。在埃及的许多省份,支持和反对穆尔西的游行同时上演,两派势不两立,都有人员伤亡。一些省份的穆兄会办事处被焚烧。埃及国家电视台网站援引埃及卫生部7月1日公布的数字称,6月30日的大游行导致10人死亡,至少613人受伤;埃及尼罗河新闻频道网站则称,死者14人,伤者超过900人。

  7月1日上午,《环球时报》记者看到,解放广场仍有数百人滞留,不少示威者带来帐篷,计划在解放广场“安营扎寨”,直到穆尔西下台。而这也是埃及“全国拯救阵线”6月30日夜发布的“1号声明”,声明强调“埃及人民已经一致同意,要求穆尔西和他所在的穆斯林兄弟会下台”。

  美联社1日称,此次反穆尔西大规模抗议示威,让外界普遍忧虑两派可能在未来数天内进行直接“暴力对抗”。为防止暴力冲突进一步恶化,开罗警方已部署装甲车辆,军方直升机开始巡逻,银行早早关门,大部分政府机构在工作日“大门紧闭”。

  正在非洲访问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呼吁埃及总统与反对派对话。美国准备向埃及部署一支400人的军队,保障撤离美驻埃及使馆人员的工作。埃及《消息报》评论说,包括美国在内的西方国家担心埃及局势再出现反复,从而波及地区局势,造成更大范围的动荡。

  俄罗斯《真理报》1日以“埃及反对派向总统下最后通牒”为题称,俄罗斯战略评估和分析研究所专家谢尔盖·杰米坚科表示,埃及正酝酿一场新的革命浪潮。埃及国家电视台1日爆料称,穆尔西现在最担心军方干预,因为军方态度很暧昧。国防部长前几天说,如果局势失控,军队将干预政治。而这是反穆尔西的民众普遍要求的。有中东媒体调侃说,埃及人的心智很不成熟,去年他们举行大规模游行,要求军队远离政治,现在又强烈要求军队不要袖手旁观,赶快介入政治。

  俄《观点报》1日分析称,埃及社会动荡是此前革命的持续,两年前革命将穆巴拉克赶下台,现在又轮到穆尔西了。实际上,两年前的革命并没有给埃及带来民主和自由,带来的只有经济崩溃、居民生活贫困,目前面临内战的危险。俄宗教与政治研究所所长伊格纳坚科表示,埃及可能成为地区激烈冲突的一个新舞台。

  【环球时报驻埃及特派记者 黄培昭 柳玉鹏 丁良恒】 (来源:环球时报)
news.sohu.com false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3-07/4081525.html report 1268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埃及反对派要求总统穆尔西7月2日晚之前自行辞去总统职务,否则将发动一场全民不合作运动。埃及官方宣布,4名部长7月1日提交辞呈,声援反对派要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