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埃及军方对示威下最后通牒 被指欲重新掌权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 [埃及军方对示威下最后通牒 被指欲重新掌权]
  【据美国《时代》周刊7月1日报道,埃及军方30日晚发布了最后48小时通牒,要求总统穆尔西在限定时间内结束街头的大规模游行示威。许多人认为,这是军方“政变”的第一步。

  美国外交关系协会中东事务专家Steven Cook表示,自穆巴拉克政权倒台,军方始终试图重掌权力。在现阶段,军方仍是埃及权力和权威的最终来源,军人政治并未走出埃及的历史舞台。而军方此时的语气,正表露其试图在埃及社会中树立地位的意愿。

  密歇根大学历史教授Juan Cole表示,穆尔西的统治方式“傲慢专横”。来自穆斯林兄弟会的他寄希望于小政府,蔑视工人和宗教左派力量。“这位埃及首位民选总统已经辜负了人的希望,他做的不是全国人民的总统,而是穆斯林兄弟会的总统”。

  《时代》驻中东记者Patrick Galey在他博客中用“革命已死”描述埃及当前局势,他认为埃及军方的最后通牒意味着民主的倒退。“大多数人宁愿看到军政府的独裁跋扈,而不愿看到民主管理的无能和错误百出。那些自称革命者或民主斗士的人更多的是发泄仇恨而非热爱自由,他们热烈欢迎军人政治重新崛起”。

  但是布鲁金斯研究所非居民人员H.A. Hellyer,在Foreign Policy写到,军方最后通牒是有效确保稳定的政变。埃及军队从来不是一个理想的机构。它的主要任务是保持埃及与其他国家的独立以及维护埃及的稳定。如果没有它的话,埃及就会陷入统治的混乱中。

  在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高级官员Caroline Freund看来,埃及乱局的背后是经济利益的驱动。埃及经环境恶劣,迫切需要改革。不仅失业率已从2010年的9%上升到13%,而最新数据表明,埃及1/4的民众生活在贫穷之中。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3-07/4083775.html report 836 【据美国《时代》周刊7月1日报道,埃及军方30日晚发布了最后48小时通牒,要求总统穆尔西在限定时间内结束街头的大规模游行示威。许多人认为,这是军方“政变”的第一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