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机场巴士15日起可走公交道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韩旭)本月15日起,首都机场大巴将可以在公交专用道内行驶。

  昨天,首都机场官方微博发布消息,根据北京市有关部门通告,为保证北京市道路交通的安全与畅通,根据国家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2013年7月15日起,准许机场巴士车辆在其运营线路上的公交专用车道内行驶,在公交专用道内按照公交车辆进行管理。

  记者了解到,这也是本市公交专用道首次允许公交车以外的车辆行驶上路。

  事实上,早在今年1月北京两会期间,首都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光辉就曾向记者透露,首都机场已向相关部门提出申请,希望机场大巴能走公交道。

  张光辉表示,大巴走公交道速度能得到保障,旅客就能确保出行时间,对于赶飞机的旅客来说,票价还没敏感到那个程度,时间却敏感得多。“为什么很多旅客愿意坐出租车呢?路况不行的话,可以跟司机说绕到不堵的地方走,可是大巴就不行,要走正常的路线,但又不能享受公交车的待遇。”张光辉说。

  另据了解,今年3月,市政府出台的《北京市交通排堵保畅第十阶段(2013年)工作方案》中也曾提出,在城市主要客流走廊和常发拥堵路段将增加施划一批公交专用道,将研究制定机场大巴、校车、班车使用公交专用道的实施办法。如今,机场大巴使用公交道办法已经“落地”,校车、班车是否走上公交道还有待研究。

  据悉,首都机场拥有数百辆机场大巴车,与市区之间往返的有11条巴士线路,分别往返于首都机场与方庄、西单、北京站、公主坟、中关村、奥运村、北京西站、上地、亦庄、通州、北京南站之间。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3-07/03/content_5391.htm report 776 京华时报讯(记者韩旭)本月15日起,首都机场大巴将可以在公交专用道内行驶。昨天,首都机场官方微博发布消息,根据北京市有关部门通告,为保证北京市道路交通的安全与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