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介揭秘信用卡提额 只是利用“潜规则”

来源:南方都市报
  《信用卡花钱提额度》追踪

  南都讯 记者朱鹏景 关于有市民花钱为信用卡提额一事(详见本报昨日相关报道),昨日,有关银行表示,和中介并无任何合作,文先生提额一事完全符合程序,并公布了其整个提额过程和依据。同时,也有一位曾经的中介向记者解释了其业务的“奥秘”所在,表示并非是“上面有人”,而是吃透了银行的办卡“潜规则”。

  银行:当事人调额申请符合程序

  昨日,相关银行表示,银行并没有与任何社会中介有此方面的业务合作,文先生提额业务的办理符合正常程序。

  据了解,当事人曾于今年1月18日向该行电话银行客服平台申请为自己的一张信用卡调高额度,银行系统于当日批准为其信用卡永久使用额度调高至1万元。第二天,当事人再次申请提额,由于时间间隔太短或未达到规定的消费次数,银行未予批准。后来,当事人又到支行书面提出增加信用卡临时额度的申请,相关部门受理业务后,批准了当事人的调额申请,将其临时额度调高至5万元,有效期为两个月。

  该行表示,批准客户文先生信用卡申请的依据主要是:一是系统查询到该客户的两张信用卡在1月18日至2月5日期间累计消费次数已经达到银行临时调额的基本要求;二是该客户在该行信用卡的存款情况反映其具备一定还款能力;三是该客户近三年的用卡记录良好,无不良征信记录。“此外,考虑到当时临近春节,客户存在大额临时消费需求,因此,银行在符合相关管理规定的情况下,批准给予客户5万元临时额度。”

  中介:银行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昨日,记者再次以客户的身份联系了从网上寻找到办理信用卡业务的珠海一中介公司,不过接电话的何姓男子表示,因为“赚钱越来越难”,自己已经不从事这一行业了。在与记者的聊天中,这位曾经的中介透露了这一业务的奥秘。

  其表示,完成这些业务,其实并不需要“银行里有人”,但“有人肯定更方便”。“多半时候只是靠手头的资金完成的”。他举例,银行规定,只要存入一定存款,就能办理高额度信用卡,中介公司拥有资金,用客户的身份证资料办理借记卡,存入一定存款,这样高额度信用卡自然就到手了,“办好之后,会马上撤回资金”。在银行急于发展小商户时,“用自己设立皮包公司的材料,或干脆直接制作一些虚假材料”,只要有小商户的营业执照和公章证明,就能办出高额度信用卡。此外,更多的时候,其实客户的卡已经满足提额的条件,只是他自己并不知道而已。但他也明确表示,由于长期和银行打交道,“自然会在银行有一些朋友”。

  这其中关于“吃透潜规则”的说法,也得到了某国有银行信用卡中心人士的认同,该人士表示,为了业务量和发卡规模,对于代办中介的种种违规行为,大多数银行选择了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该人士也提醒,这些所谓“中介公司”中,其实有许多以“代办信用卡”“提额”为名,利用客户身份信息办卡后冒领冒用、透支消费,这方面的纠纷和案例今年也很常见。

  [银行提醒]

  系统数据决定额度“找关系”也没用

  银行方面提醒市民,商业银行调高信用卡用户的信用额度,主要是依据银行系统数据来决定的,消费者根本无需找“关系”疏通,更不需要找所谓的“中介”代为办理。

  银行提醒,目前银行都是运用先进计算机管理系统,将用户的基本信息资料及其办理的各类业务记录下来,进行综合分析。只有在用户所需额度调整超过其可承受的还款能力时,银行才会要求客户另行提供足够的财力证明。

  报料电话:8885885

  趣事、新鲜事,无论巨细,也可发微博随手@南都珠海,即有机会出现在报纸上,还有报料奖哦!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N/html/2013-07/03/content_1886990.htm report 1653 《信用卡花钱提额度》追踪南都讯记者朱鹏景关于有市民花钱为信用卡提额一事(详见本报昨日相关报道),昨日,有关银行表示,和中介并无任何合作,文先生提额一事完全符合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