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隔夜拆借利率连跌8个交易日(图)

来源:新京报
隔夜拆借利率连跌8个交易日

  新京报讯 (记者苏曼丽)昨天,央行未进行任何公开市场操作,连续第二周“按兵不动”。资金利率在“安抚”下稳步回落,昨日上海银行间市场同业隔夜拆借利率下跌67个基点至3.786%,回归至5月底水平。在度过资金危机后,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也出现下降。

  隔夜拆借利率8连跌

  昨天,央行再次全面暂停公开市场操作,延续上周以来“不作为”的态势。统计数据显示,央行本周公开市场有220亿元央票和240亿元正回购到期,到期资金合计460亿元,预计央行将继续零操作,本周或将净投放资金460亿元。

  6月18日-20日,隔夜拆借利率连续3日上涨超过100点,20日当天更是飙涨578.40个基点,升至13.4440%的历史新高点。自21日监管层出面干预后出现回落,隔夜拆借利率连续下跌。

  昨日,拆借利率全线下跌,其中跌幅最大的是1个月期品种,下跌了108个基点至5.8%。另外隔夜拆借利率下跌67个基点至3.786%,这已经是连续第8个交易日下跌,这与资金高息风波之前的5月底相当。5月底,隔夜拆借利率约在3.5%-3.8%区间。

  不过,与今年前五个月的利率水平相比,目前利率仍处于较高水平。平安证券测算,1-5月加权平均隔夜拆借利率为2.44%。

  虽然近期资金面紧张格局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但业界普遍认为,7月资金利率仍将维持在较高水平。首先,7月初市场仍将面临法定存款准备金的补缴;其次,二季度企业税款上缴,将导致财政存款的大幅上升,从历史数据来看,规模可能在4000亿元左右;第三,7月份大型商业银行海外分行也将从银行系统抽离一部分资金。

  理财产品收益回落

  资金高息风暴渐渐减弱,度过6月底的考核时点后,银行理财产品收益也逐步回落。

  银率网统计的在售理财产品信息数据显示,7月1日开始发售的理财产品与6月末发行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出现了小幅下降,大银行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回落明显。

  以建行为例,7月1日发行的两款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为4.5%左右,与6月29日发行的多款5%以上理财产品相比收益率有所回落。招行昨天发售的70天期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为5.7%,而在上周,该期限产品收益率为6%。招行理财经理表示,7月份应该难以再看到7%、8%收益率的银行理财产品了。

  虽然收益率有所降低,但仍具有投资价值。今年1—5月份,银行理财产品整体收益率从1月的4.3863%降至5月的4.2757%,目前5%左右的收益率仍处于今年较高水平。

  作者:苏曼丽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3-07/03/content_444778.htm?div=-1 report 1429 新京报讯(记者苏曼丽)昨天,央行未进行任何公开市场操作,连续第二周“按兵不动”。资金利率在“安抚”下稳步回落,昨日上海银行间市场同业隔夜拆借利率下跌67个基点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